培训助力 梦想当燃,——前旗二小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感言(第一篇)

科右前旗第二小学

<p class="ql-block">  为了使我们新入职教师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跟上节奏,8月27日上午,由科尔沁右翼前旗第二小学范多主任主持并进行了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培训。</p> <p class="ql-block">  “我选择,我承担”映入眼帘的这六个字好像一下抚慰了我的迷茫和不安。有时候只是我们不敢突破自己原有的熟悉区,不敢为自己所追求的做出尝试、付出冒险,恐惧失控和失败。对啊!这不是安排,这不正是我自己的追求,自己的选择吗?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去承担相应的责任,不逃避,也无怨无悔!灵魂在教育中蓬勃生长,在责任的滋养下更自由,更饱满,更丰盛。我们承担的责任,是孩子的一生,是家庭的命运。不凑合,不将就,不应付,也不该害怕。</p> <p class="ql-block">  范主任就新教师从哪些方面学习能够成长的更快做了详细指导,对刚入职的新教师而言,可以借此学习机会来挖掘自己的潜力,从而提升技能技巧,激励和完善我们的课堂。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是我们成长和进步的需要,而不是一种任务。</p> <p class="ql-block">  “不打没有准备的仗。”“如果我没有备好课,那我宁愿不上这堂课。”范主任今天强调了备课的重要性,备课要教师钻研教材、搜集信息、了解学生、考虑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把握好教材的编写意图,引导学生去感悟、去学习、去运用。老师备好了课,领悟得深,学生才能领悟得深甚至超常发挥,否则培养学生就会成为一句空话。</p> <p class="ql-block">  备好课就是为了上好课,上好课是最关键的。范主任就课堂容易出现的问题也清晰易懂的罗列了出来,也是为了让我们规避一些问题,使课堂尽量完美。只有课堂上的成功才能够证明教师的成功。教师无论是专业发展、阅读积累、还是自主研修,都是为了上好课做准备。上好课是教师的立身之本,课堂才见真功夫。因此,我们要紧盯课堂,把每一堂课都上好,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好的发展。</p> <p class="ql-block">  如果说教学是技术加艺术,那么这种技术和艺术主要表现在教师的基本功上,它是教师素质的表现,也是教学成败的关键。</p> <p class="ql-block">  我们需要带着我们的才能,尽快的进入教师这个角色,积极培育祖国的花朵。心存热爱,换位思考,勇于尝试,乐于承担!</p> <p class="ql-block">  培训结束,范主任的寄语我牢记于心。“既然选择了教师,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教师,就勇敢的吐露真诚;教学之路不管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选择,我承担,我更热爱!</p>

教师

课堂

教学

新入

承担

选择

我们

备好

培训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