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格桑

传永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烟花散尽,秋天来了,我的八月酥桃也成熟了。白天的气温虽然依旧有点酷热,但早晚的风从你的脸上轻轻的吹过的时候,那一丝凉意足以让你感受到了秋天的美好。</p><p class="ql-block">这时在我的心中忽然荡漾起一种思念,秋天里那种开在路边、草丛中的素白色的小花。那是一丛生长在我童年心中的花,她洁白素净,没有富丽堂皇,只是默默的躲在那一丛丛狗尾草及其它野草中,只有到了秋天,万草已渐枯黄的时候,她才会默默的从它们的缝隙中悄悄的钻出来,摇晃着她那纤纤的身姿,绽放出她那美丽的笑容,释放出她那淡淡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深深的印记在了我童年的心里,因为她就生长在我老家的大门外,生长在那丛狗尾草中,那些沙拉板的缝隙中。当我渐渐的长大、她似乎也在我的视野中渐渐的消失,当我努力的逃离了老家,去建立了新家的时候,她也似乎离我而远去,在我的视线中在我记忆中渐渐的远去。</p> <p class="ql-block">冬去春来,秋来薯往。她的小主人经过岁月的洗礼,两鬓已略染白霜的时候,当他站在老家的废虚上,向东望去,隐隐的感觉到那丛狗尾草中的素白小花的时候,童年的记忆瞬间在我的心中燃起,于是一个花的名字突然在我脑海中浮现“格桑”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一个深深印记在我心中的格桑。</p> <p class="ql-block">八月份就要快结束了,我的桃子也卖完了。我忽然想起山中的格桑已经开花了吧。于是我踏着清晨的露珠,沿着荒芜的小道,去寻找我心中的格桑。在那些狗尾草中,在那些沙拉岩的缝隙里,我又找到了她,那些素白的飘着淡淡的花香的格桑,一种印记在我心中的格桑。</p> <p class="ql-block">没有人赞扬过她的美丽,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她默默的在田野里生长着。但她深深的印记在了一个少年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格桑</p><p class="ql-block">在那丛枯黄的杂草中</p><p class="ql-block">你伸展着纤细的颈项</p><p class="ql-block">托起一枚淡淡的花瓣</p><p class="ql-block">飘散出一缕温柔的清香</p><p class="ql-block">风在轻轻的吹动</p><p class="ql-block">你在轻轻地摇晃</p><p class="ql-block">伴随着你的清香</p><p class="ql-block">带我走进秋的田野</p><p class="ql-block">去领略一下秋的风光</p><p class="ql-block">啊!格桑</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格桑</p><p class="ql-block">秋风是那样的清凉</p><p class="ql-block">你在秋风中摇晃</p><p class="ql-block">你那纤纤的身姿</p><p class="ql-block">就象那美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在那片枯黄的野草中</p><p class="ql-block">显示着你美丽容颜</p><p class="ql-block">给故乡的秋天</p><p class="ql-block">增添了一丝浪漫与希望</p><p class="ql-block">啊!格桑</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格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