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穿越:白云三十里,为你做罗裙(二)

简单最好

<p class="ql-block">今宿的木屋虽小,挡风遮雨却是足够。这晚我睡得深沉,直到闹铃和鸟鸣开始立体声环绕。简单的洗漱,三人喝了碗浓浓的牛奶燕麦粥,还有高热量的大列巴。大列巴浓烈的香味我有点消受不了,现在更喜欢吃原味的食物。</p><p class="ql-block">当然,药王昨夜留宿之恩不敢忘,地上收拾干净之后,借用案上的清香,我们上了三柱香,供奉了一个苹果和一包豆腐干,行礼拜谢。</p> 依稀听见有队员和夜色说,今天再下雨也要下撤了。不过放眼望去,看不到多少浮云,太阳孤零零的慢慢浮起,柔情似水的橘黄色没有了可以渲染的对象,活脱一个大蛋黄。昨日放肆的情感宣泄,老天估计也有些不好意思,给远方的来客一点明媚,一丝灿烂。 早上穿鞋还是很痛苦的,一夜的风也没把湿透的越野鞋吹干。三人决定在干爽的袜子外套上塑料袋,再把脚伸进又湿又冷的鞋。现在大家纷纷跟着夜色,只要不过雪地,管它高原还是趟河,清一色舍弃了重装徒步鞋,这次10人竟有7人穿了越野跑鞋。下雨和过水,重装鞋湿了更难受,大土奎干脆换上了洞洞鞋,打算争做洞洞鞋走鳌太第一人。 昨日未完成的几公里,是一段缓坡爬升,视野开阔,适合拍照。在往上,是一片松林。阳光照射过来,穿透低矮稀疏的松叶,在草地上留下明暗相间的斑驳。在斑驳陆离的光影中,点缀着野葱嫩黄的花球,成片的紫色花丛,哦,还有鲜红滴艳的野果。低头细品,竟然是野草莓。对每次户外都要寻找野果的遗忘来说,这不啻于发现了求生新技能。 铁三脚是逢果必采,有趣必野的性子。这时也不专心赶路了,一路品尝野草莓,很快我们就从前队混到了后队。其实我一度担心频繁的蹲下站起,会不会引起高反。可理性抵不过酸酸甜甜的爽口诱惑,只能自我暗示高原的野果是抗高反良药。好在晃晃悠悠的走着,白起庙就在前方了。 众人收起戏谑和玩笑,敛神屏气毕恭毕敬的上前鞠躬,然后大家才说这三面低矮石墙的白起庙过于简陋。最初我也略觉配不上白将军的赫赫威名,后来再一想,这庙对于白起将军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这不正像战车的车舆吗?每次走到白起庙附近,总是有阵阵烈风,游云沿着山形,贴着草地,伴着隐隐鹤鸣,迎面急扑过来。或许这正是白将军在沙场点兵,呼风唤雨吧。 到了导航架,白将军就没有兴趣管了,天空又是风和日丽。白云就在头顶,近得感觉它想要接近你触碰你,柔软得仿佛是需要主人抚摸的小白猫。曼兴奋的来了一段欢乐跑,把喜悦的情绪通过呼吸传递给花石碧草。 将到药王庙时,我还是第一次远远的看到牛羚,一家四口,在药王庙的巨石堆上警觉的探出脑袋。来不及对焦拍照,牛羚们就轻盈的越过石堆,躲到山那头,隐没在白云中。这个巨石堆不可能有草,应该是它们遮风挡雨的家吧。抱歉惊扰了它们家庭聚会的悠乐时光。大家在药王庙前虔诚的鞠躬,遗忘还是懒散的找块石头躺着。不多做停留,大家继续往右前方行进。 <p class="ql-block">也接近中午了,三人吃了牛肉干,然后得得瑟瑟的拿出了3个大桃子。李子第一天分完了,后面的水果也只够每天一个了。这时候也不好意思当着众人吃,只好磨磨蹭蹭的在后头吃独食。</p><p class="ql-block">看着曼笑若桃花的面容,心里也算知足了,她还没有尝过长线没有蔬菜的滋味,更别提每天一个水果了。这得好好感谢好兄弟遗忘,吃是一时爽,包得时时扛。这两天遗忘也有些累劈了,好在水果越吃越少,后两天就会轻松很多。</p> <p class="ql-block">在爬麦秸岭的时候,还是出状况了。曼一路胃难受,步履蹒跚。原来紧跟夜色,现在一步一挪,走得异常艰难,我估计是她是前面小跑高反了。让她把包给我,空手休息一下,曼死活不答应。我知道她有自己的坚持和倔强,也知道她怕拖累我,认为她自己能扛过去。但我的心疼和担心也愈发浓烈。大雪塘高反的艰苦无力我还历历在目,扛一时可以,时间长了只会让你更崩溃,甚至加重高反症状。</p><p class="ql-block">两人拉锯了好久,遗忘劝也没用,急得我有些着急上火。等收队的晓晖哥赶上来,四人才劝住了。我先给曼吃了2颗散利痛,遗忘又从晓晖的背包里拿了一些人丹。我放下自己的背包,先背曼的背包往前赶。</p> <p class="ql-block">等我返回时,遗忘说曼吐了。我心里一紧,叮嘱他们走慢些。可我心里也明白,曼会刻意走得更快的,怕我追上她,再帮她背一次包。经过这一段短短时间的休息,曼似乎又恢复了活力。等我赶上遗忘,只看到她已经爬上麦秸岭,正悠闲的给还在攀爬的队友拍照。</p><p class="ql-block">晓晖哥说可能是吃多了,我思前想后,把怀疑定格在水蜜桃上。我脸上淡定,却是压抑着心里头的内疚心疼尴尬和好笑,曼吃的苦头竟然是因为一个别人吃不上的水蜜桃,这说出来也太凡尔赛了吧。我有些哭笑不得,不过总算心安。</p> 等大家都上了麦秸岭,上面是平坦的开阔地。到水窝子营地只有不到1小时的下坡路了。大家都不着急走了,乘山前云海翻涌,纷纷拍照。遗忘已然成了重装大神,不论别人如何兴奋,他还是一副淡定模样,择石而卧。假如换上斗笠,那真像极了电影里的绝世高手。 <p class="ql-block">拍了几张瑜伽照,我嫌不过瘾,就怂恿曼换上裙装。“可以吗?”曼一脸的跃跃欲试,羞涩忸怩,欢欣雀跃,还有些怕耽误行程,不过人已经朝背包走去。</p><p class="ql-block">等曼换上白色镂花长裙,款款入境,我竟有些呼吸急促了。万绿丛中一点白,疑似伊人芙蓉来。白云起,流云淡淡拂过微卷的黑发;轻风过,裙摆轻轻舔舐着摇曳的青草;抬眼望,群峰白云由近及远铺垫成淡绿青黛水墨玉白四层的背景墙。</p><p class="ql-block">曼开始沿着山顶边缘,头顶着滚滚云团,轻盈的跑动,秀发飞舞,宛如仙子凌波微步,罗袜生尘。这时我看那山边的连绵云团,竟像曼包饺子时搓成的长长的面剂子,软软的卧在连绵群峰上。</p><p class="ql-block">这一刻,我心底有暖暖的激动。虽然是鳌太,但带心爱的人来不是想让她受苦,而是想和她一起经历,一起看不同的风景。在山巅云端翩翩起舞,人生能有几回呢?所做的这些,就是希望日后更有回味吧。</p> <p class="ql-block">初阳老师给夜色拍完照,也过来给我们拍上一段。虽然怕抢了主角光环,但我们还是欣然接受。鳌太虐线、白裙飘舞、飞跑奔拥、专业摄影师、户外电影,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让我有一丝晕眩,有些不真实的如梦错觉。等初阳老师捕捉光线,看心爱之人朝我奔来,我想这趟鳌太行值了,这一生值了。</p> 往水窝子的路走得异常轻松。到了营地,遗忘还是葛优躺。等搭好帐篷,三人脱了鞋,让塑料袋裹了一天的双脚放飞。一天的大太阳,鞋是干了,可脚上蒸腾的热气却是让人无法安心做饭,于是三人一起去鳌太最好的水源地濯足。饮水源是不能污染的,在饮水源下游,翻开两块石头,就做了一个小小的水坑,可叹的是遗忘竟然带了香皂。等冰凉的泉水流过脚面,一股寒意瞬间传抵大脑,这算是给双脚做冰敷了。 <p class="ql-block">今晚改成牛肉火锅了,蔬菜又加了一个洋葱,没想到洋葱吃起来有一丝丝的甘甜。夜色那边也是热闹非凡,几人围坐一圈,把酒谈笑,苦累随烟。</p><p class="ql-block">喧闹热烈的气氛持续了好久,一直到酒酣天凉,一直到鼾声渐起,一直到飞机梁上只剩一抹金色。</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未完待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