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青年办实事】共青团秀英区东山镇委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总结

冯家大小姐

<p class="ql-block">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秀英区东山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青少年领域进行延伸,根据团区委和镇委镇政府部署,团镇委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投身基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经过报名、审核等环节,选拔了13名优秀在读大学生,与10个基层岗位一一对接。近两个月的实习期将尽,让我们一起看看小伙伴们的收获和体会吧!</p> <p class="ql-block"> 中国药科大学 陈奕强</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一个多月的实践让我收获良多。在组织办,日常工作中接触最多的就是党员资料,看着神圣庄严的档案,我仿佛看到一名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怀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不同时代,入党志愿书的内容和风格不尽相同,可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和小伙伴整理归档好了千余份档案,并且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收获满满,自豪满满。</p> <p class="ql-block"> 琼台师范学院 梁伊娜</p><p class="ql-block">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从去年的“扬帆计划”到今年的“返家乡”,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家乡的大学生实习活动。在镇农业服务中心,我的主要工作是通知各个村居提交材料、制作和修改表格以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我学会了如何主动学习,如何协调工作、团结同事,奋力完成初定的各项工作指标。正是有了这些工作经验,我顺利通过了秀英区农林行政执法大队的招聘考试。我将初心不改,为秀英的农林事业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 长沙学院 王翔</p><p class="ql-block">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许丹媛</p><p class="ql-block"> 从刚开始工作的期待和不安逐渐到为群众提供“人性化”和“科技化”服务,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人际交往关系、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实习期间团镇委还带领我们参加了东山镇乡村振兴青年联盟成立座谈会,会上创业前辈的事迹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将来为家乡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p> <p class="ql-block">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黄照立</p><p class="ql-block"> 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 陈皇圳</p><p class="ql-block">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林烈岱</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真正接触执法中队的工作,才切身体会到这份工作的不易。“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市容市貌管控、村居图斑录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上的一件件小事汇成人民群众的大事,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深感责任之重大。</p> <p class="ql-block"> 琼台师范学院 陈梨梨</p><p class="ql-block"> 在组织办积极的与伙伴合作,从中收获到了许多宝贵工作经验,更重要的是突破了自己的舒适圈,很好的磨炼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 三亚学院 吴冬梅 </p><p class="ql-block"> 琼台师范学院 林朝奕</p><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疫情防控、排版打印、信息检索、表格制作、电话接听等,也会跟随民政办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下村入户调查、协助完成高龄老人认证等工作。电脑的运用进步了很多,在汇总各村居材料和人员信息核实时,要怀有一颗严谨心,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会带着这份态度对待未来的工作。</p> <p class="ql-block"> 三亚学院 王雪媚</p><p class="ql-block"> 团镇委安排我在镇重点项目办工作,这与我的专业财务管理正对口。实习期学会了许多日常办公技能,实现了由理论到实践的跨越,其次是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学习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武夷学院 许治毅</p><p class="ql-block"> 在实习中,哥哥姐姐们教会我怎么做事和如何与人沟通交流,使我收获很多,大家相处的很愉快。</p> <p class="ql-block"> 内蒙古工业大学 周鸿</p><p class="ql-block"> 在社保所,我的工作是社保信息更新、查询、信息录入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从同事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未来要好好完成学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p><p class="ql-block"><br></p>

工作

镇委

学院

收获

实践

秀英区

家乡

群众

琼台

东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