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经历

清文沂梦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一直以为养鱼很简单,但事实并没有那么容易</span></p> <p class="ql-block">刚买回鱼的时候,鱼都游在水底,不敢浮上水面,我撒了一些鱼料,但久久不见他们活动,我一靠近,它们就会避开,十分怕生。我一点办法也没有。</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天,有的终于按耐不住了,纷纷游到水面,我一看,马上撒了一些饲料到鱼缸里,可是,他们刚吃鱼料就马上吐了出来,游到水底,过了一会儿又游上来大口大口的吞咽着,然后又全吐了出来,钻到水底。我一点办法也没有。</p> <p class="ql-block">两天过去了,它们好像吃了什么,又好像没吃什么,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像一个充满气的气球,渐渐不起眼,渐渐被抛弃。</p> <p class="ql-block">终于,在过去了五天后,他们终于开始吃饭啦!我撒了很多很多鱼料,全被吃得一干二净,感觉生活又充满了希望。</p> <p class="ql-block">瞧,有一条个头大的悄悄游到水面,吃了一小口又迅速的钻回水底,反反复复,一次一小口,一点也不嫌少。</p> <p class="ql-block">还有的狼吞虎咽,贪婪的吞咽着,肚子一下子就涨了起来,好像快要炸了的气球。</p> <p class="ql-block">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它们都活得自由自在,只要我一靠近,它们都会朝我游来,撒上一点饲料,它们便会迅速用餐,吃完后钻回水底休息。</p> <p class="ql-block">养鱼也需要用心,做任何事都需要用心,只有这样,才能持之以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