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秋,风华如许

在水一荷

<p class="ql-block">在一草一木中感受季节变化,每一天,感知着时光的美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草木,只安静绽放成自己喜欢的姿态,即使尘烟侵染,心里也总会有一处角落,守望着美好。</p> <p class="ql-block">《我的秋,风华如许》</p><p class="ql-block">作者:左远庆&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摄影、诵读&nbsp;:在水一荷</p> <p class="ql-block">九月的早秋</p><p class="ql-block">是层林初染的旖旎</p><p class="ql-block">月光花开了,花语洁白</p><p class="ql-block">大丽花开了,缤纷妍丽</p><p class="ql-block">石蒜花也开了,只是有种不见叶的惆怅</p><p class="ql-block">而月季的绽放,似乎只是为了摇曳</p><p class="ql-block">芬芳在一块</p><p class="ql-block">灿烂在一块</p><p class="ql-block">月笼暗香</p><p class="ql-block">风穿疏篱</p> <p class="ql-block">可那都只是一个序曲</p><p class="ql-block">真正的秋天,在十月</p><p class="ql-block">在十月的炽烈</p><p class="ql-block">在十月的燃烧</p><p class="ql-block">在十月的大雁南飞</p><p class="ql-block">辣椒红了,红的像落霞</p><p class="ql-block">红的像霜叶,红的像赤色的旗</p><p class="ql-block">还有那落叶</p><p class="ql-block">老是在檐下窃窃私语</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喜欢独坐窗前</p><p class="ql-block">读秋的寂寥,读秋的静好</p><p class="ql-block">读残荷丝菊</p><p class="ql-block">也读果实累累的消息</p> <p class="ql-block">每一个人爱秋,</p><p class="ql-block">都有自己的道理</p><p class="ql-block">我的秋,</p><p class="ql-block">她是我生命中的一页斑斓,</p><p class="ql-block">一声软语</p><p class="ql-block">我与秋,有重逢,亦有别离</p><p class="ql-block">我们一道看月,一道听雨</p><p class="ql-block">一道走进皑皑的</p><p class="ql-block">雪季</p> <p class="ql-block">飘零是秋的行板</p><p class="ql-block">萧瑟是秋的行装</p><p class="ql-block">围脖是我给秋编织的</p><p class="ql-block">只为了</p><p class="ql-block">让她行走在我的秋里</p><p class="ql-block">一袭优雅</p><p class="ql-block">风华如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