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弦琴的故事

三月竹

<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诗:三月竹</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乐器,叫做“口弦”</p><p class="ql-block">它那悠扬的弦音,在这</p><p class="ql-block">川西北的高原,吟唱了一千年</p><p class="ql-block">一千年的吟唱,是为了诉说</p><p class="ql-block">一个古老而年轻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乐器,叫做“阿诺”</p><p class="ql-block">它那悦耳的弦音,在这</p><p class="ql-block">岷江河的两岸,回荡了-千年</p><p class="ql-block">一千年的回荡,是为了</p><p class="ql-block">找回那段坚贞而悲壮的情感</p> <p class="ql-block">川西北那高远的天空阿</p><p class="ql-block">岷江河,这滔滔的流水</p><p class="ql-block">你们曾是我愛情的见证</p><p class="ql-block">然而,故事的凄美已随</p><p class="ql-block">天空的云彩,江河的细浪</p><p class="ql-block">消失了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很久,很久的消失</p><p class="ql-block">留给人们一个沉重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阿诺哥啊</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康巴汉”</p><p class="ql-block">请你不要再把口弦弹</p><p class="ql-block">弹得我心烦意又乱</p><p class="ql-block">不是我忘记了青梅竹马的过去</p><p class="ql-block">不是我忘记了两小无猜的童年</p><p class="ql-block">都是爹妈的虚荣富贵</p><p class="ql-block">都是财主的可恶贪婪</p><p class="ql-block">硬将你我的情感拆散</p> <p class="ql-block">阿诺哥啊</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美少年</p><p class="ql-block">请你不要再把口弦弹</p><p class="ql-block">你在悬崖的那头</p><p class="ql-block">我在悬崖的这边</p><p class="ql-block">你的弦音肝肠寸裂</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血痕斑斑</p><p class="ql-block">如果,你依然相信</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是纯洁的</p><p class="ql-block">就与我一同跳下悬崖</p><p class="ql-block">汇入这美丽的云天</p><p class="ql-block">待来世,再续好姻缘</p> <p class="ql-block">悲壮的故事,悲壮地结束了</p><p class="ql-block">然而,弦音的悲壮仍在继续</p><p class="ql-block">在这川西北的高原,在这岷江河的两岸</p><p class="ql-block">流传了一千年,回荡了一千年</p><p class="ql-block">一一一让人思考了一千年</p> <p class="ql-block">《三月竹专栏》所有诗歌均为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