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一群人

Bi8bo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9日,一口大锅重重的砸向张家界、随着张家界市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与德尔塔病毒赛跑的接力赛就此拉开帷幕。一时间,张家界成为湖南这场关联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p> <p class="ql-block">自28号接到全市核酸检测通知以来、我看到的是张家界人民的齐心与团结。不管白天黑夜,为的是一个平安和心安。</p> <p class="ql-block">城市深处,有这么一群人逆风而行,在全市124个社区、254个小区、9个居民点和隔离点上,用他们的星星之光守护着这座城市跳动不安的脉搏,守护着每一扇窗、每一扇门后的灯火与平安。&nbsp;</p> <p class="ql-block">当时正是疫情发病的爆发期,每天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不断攀升,面对风险形势,当我接到在蓝天隔离酒店监测的任务、我没有多想,国家危难之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就是一名战士,需要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对手就是躲在暗处的病毒。我一直坚持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毅然决然的选择奔赴前线。7月30日,我来到蓝天隔离酒店,和上批工作人员做了简单交接便一头扎进工作,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戴着护目镜,挨个挨个的给他们测体温、问情况,确保不漏一人,由于防护服是连体设计,穿脱都非常麻烦,并且会增加彼此感染的风险,为了节约资源,我们基本上四个小时一班不吃不喝,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值班人员八个24小时轮班负责整个酒店两三百人,工作量可想而知,口罩,面罩,还有裹的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让我们全身束缚、动作笨拙,难以顺畅的呼吸。每天一个班轮班下来,衣服手套全是汗水打湿透的,但是在这里,累并充实着,因为我觉得能为社会尽绵薄之力,能发出一点荧光照亮别人,感到我是对社会是有用的人,尤其是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其实有时候也会收到来自隔离人员的问候“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保护了我”“有你们真好”,听着这些话,心里暖暖的,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p> <p class="ql-block">有一个夜班查房的时候,一位婆婆突然说自己头疼的厉害,几次提出想要回家,后面经过一系列询问,原来婆婆患高血压多年一直服药,突然发现自己每天吃的降压药没有了。一时慌了神,向我们求助,考虑到这是老人的常用药,由于酒店设备不够齐全,没有腕式血压计和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又全部在酒店内,没有人能出去买药。于是我们马上求助上级,先是血压计送来后,我反反复复给婆婆测了几次血压,每一次血压都非常高,这种情况下应该马上呼叫120转移,可是婆婆一心不去医院“我没病,去医院干嘛”,为了防止婆婆情绪不稳导致血压再次升高,我一边安慰婆婆一边催促送药,经过差不多半小时的疏导,婆婆慢慢稳定了下来,药也送到了,交代了服药事项后,叮嘱她不舒服一定要马上打电话给我,这才安心离开。半个小时后,不放心婆婆的血压,又一次敲开了她的房门、果然经过测量血压根本没有降下去,婆婆还是一直头疼的厉害。来来回回折腾了四五次,慢慢的血压降下来了,婆婆也安心的睡了,退回到大厅吹到风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全身湿透了,但是却露出了欣慰的笑……..</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已经在隔离点工作二十几个日夜了,也已经陆陆续续解除了很多接触者,特殊时期的嘘寒问暖、悉心照料让不少隔离人员对我们产生了深厚的感情,解除隔离时谢了又谢,挥手告别,回家后还主动保持联系,这让我感到很欣慰,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有她们在,和煦的阳光终将照亮这片土地,街道终会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无数个你、我、他将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去见想见的人。愿我们一切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