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美编精选”加精

M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今天我的美篇消息栏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弹出了以下一条消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上午11:46</p><p class="ql-block"><b>你创作的《试拍笼中鸟;</b></p><p class="ql-block"><b>动物公园的鸟类大都 … 》已获得美友与平台的双重认可,获得 “美篇精选” 称号!未来希望能欣赏到更多你精心创作的优美作品!</b></p><p class="ql-block"><b>查看详情 》</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来在美编栏目里面,除了有 “话题精选”之外,还有 “美篇精选” 加精的分别,这是我刚刚得到这种加精才知道的。我这篇《试拍笼中鸟》的说说,居然能获此殊荣,真是莫大的惊喜,也有点不敢相信。</p> <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美篇里的作品不多,质量也都一般般,只是我有时有感而发的写写说说而已,但过往其中竟然有几篇获 “话题精选” 的小红框,这是美篇平台主持人对我的鼓励,原来这小红框还有一点点分别的,“美篇精选” 称号是双重认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孔子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之者不如好之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好之者不如乐之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记录美好、分享感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是我们的精神家园!</p><p class="ql-block">暮然回首,邂逅美篇,我走进美篇已经有五年了,对美篇从陌生、新奇,到逐渐入门,一路走来,不知不觉爱上了美篇。</p> <p class="ql-block">自从认识了美篇,不经意间,我感觉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美篇打开了我一片崭新的天地,一个陶冶精神的家园,一个学习交流的园地。我有时间就会上美篇来看看,向美友们学习学习,或者写点什么。</p> <p class="ql-block">特别是每当我旅游归来,总想结合旅游图片写点游记回忆录,以便日后重温回味。</p> <p class="ql-block">说到这篇《试拍笼中鸟》的说说,纯属是偶然的无心之作,当时我带了一支新淘到的尼康340长焦镜头,在动物园公园里试拍,想体验一下这支镜头各方面的表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公园也拍摄了这些笼中鸟</p> <p class="ql-block">动物公园的鸟类大都是关在笼子里的,拍摄一般都有铁丝网阻挡,自动对焦很难对得上,我试试改用手动对焦,把笼中鸟从笼里“请了出来”。丝网网格随光圈的大小与物距的远近不同,呈现出不同的虚化状态。笼中鸟与铁网构成有机的结合。</p><p class="ql-block">虽然隔网拍摄笼中鸟,也别有一番风味。</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这几张试拍的照片不至于成为废片,随手发几张上说说栏目,竟然获得 “美篇精选” 之殊荣,实在是意料之外,是万万想不到的,多谢美篇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照片拍摄于;广州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1/08/26</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