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己的御用模特

唐甜甜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文字/唐甜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摄影/唐甜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出镜/唐甜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曾经给小闺蜜和同学拍照,她们不满意,说“我给你拍,把你拍得那么美,你给我拍就拍得那么丑,看了你给我拍的照片,再没有拍照的勇气了”,呵呵,至于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也曾经给影楼和摄影师当过模特,后来想想,我何不给自己当模特呢?</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于是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拍了照片,配上文字,在美篇上发表。我爱美篇,因为它可以用文字与摄影记录生活,我热爱这种生活方式。每一张照片,每一段文字都是时光的标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我自己的御用模特,用文字与摄影定格美好瞬间,直到永远,这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会让我不惧岁月流转,很开心地活在当下,生活变得更有创意与新鲜,而不会总是在想过去的事情,或是考虑将来如何,却是专注于现在,会忘记忧虑,专注现在,所有的不快会因自己的创造力而消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是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我让自己与景色完美协调,于是学会了“观看”生活的方式,这是个很神奇又有趣的转变:爱上摄影,就会留意到光线、形状、色彩、质感、人物、建筑、树木、花朵……当留意这些细节,就会发现身边所有事物都会变得不一样!就必然会找到很多日常生活中的美,并在其中寻到乐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时常即兴出去拍照,那是一种创意舒展的感觉,每个人都需要一个发挥创意的渠道,加上精彩文字的演绎,更是奇妙无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我想把自己拍得美一点,这具有无穷的、有趣的挑战性。因为我拍照水平不高,所以永远都有新的东西要学、无尽的知识可以找到,我喜欢接受这种挑战,生活因此变得丰富多彩,不会沉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喜欢用摄影和文字表达自己独特世界观、独特的看法,这是我独有的个性,我透过摄影与文字透过表达我自己,比如我的意见、信念等。当我改变时,我的作品也随之改变,这种满足感难以言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我可以用文字与摄影记载一个故事,摄影与文字都是出色的说故事媒介。我可以透过一张照片、一个系列甚至整全的摄影历程,去讲述想讲的故事,加上美妙的文字,更是精彩无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我可以拍下我旅游时的场景、逛街时的姿态,静坐时的模样……在这个过程中,可以记录生活,也会因此学习到很多新事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我可以把照片当成是最佳纪念品,因为它装载了私人的、美丽的、富有意义的故事,在巿集所买的纪念品总会烂掉,或是变成家居凌乱的一部分,但那些珍贵的照片及文字记录,却总能让人开心微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用摄影与文字表达不同情绪,制造出不同情绪,例如快乐、悲伤、恐惧或兴奋,学习在一张照片与一段文字里内盛满感觉,并让它表现出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可以通过摄影与文字,可以更深刻地认识自己,通过不断内省及更深入的思考,会找到更多兴趣,并了解自己的感受及对世界的看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生里有很多重要时刻及林总总的小确幸,这些都是应该留在生活里的故事,我成了我自己的御用模特,就能随时随地定格这些美丽瞬间。“现在”就是“将来的历史”,所以我的文字与影像都会成为生活的重要纪录,那份喜悦与珍惜,更是快乐亦充满意义的。等到将来回看时,文字与摄影会把我带到逝去的时光,让我忆起往事与感受。</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