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花读书会第40期自由朗诵一一爱和思念

欣然

<p class="ql-block">大家晚上好!亲爱的女人花们,很高兴又到周四的读书会活动了,记得我是在持兮姐的朋友圈看到女人花读书会的,那时候我是她朋友圈里向老师们学习,后来在2020.12.11日,持兮姐问我愿意来女人花读书会吗?我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一口答应,愿意,其实我已关注女人花读书会很久了,后来在12.17日第8期我参加第一次线上读书会,记得是丁宁老师主持,周艳和段月红两位老师分享,我还拿着本子做了笔记。一晃女人花读书会第40期了,今晚很荣幸也很高<u>兴</u>由我给大家主持,首先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金兰英,网名欣然,来自美丽的大冶金湖,欢迎大家有空来我们拥有绿道的尹家湖公园游玩,这里春天有桃花,梨花,海棠花,还有早樱和晚樱花,夏有荷香满湖飘,秋有彼岸花开红艳艳,每天清晨还有一道最美的靓景那就是一群热爱运动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身着花花绿绿的运动服,或奔跑:或散步,在健身步道上,石拱桥边,你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真的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更加注意锻炼身体和养生了,都在提倡全民运动,我也不例外,偶尔会加入他们队伍之中去晨练,看日出,锻炼自己,后来加入大冶长跑协会训练营,从而挑战自己,也一次次地战胜了自己,还跑了以前只可电视才可见到的马拉松,2018年无锡马拉松还真的上了央视五频道(有幸被抓拍到的)。人生就好比一场马拉松,我们要以自己的节奏去跑,不要羡慕那些跑的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都是平时的锻炼所练出来的。就好比我们好多美丽的花儿老师们写文章一样,没有阅读大量书籍,是写不出来那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文章的,就在前几天我看到好几篇触动我心的诗歌,写的是关于我们刚刚过去的一年一度的中元节,相信大家也看过吧?中元节,是一个民间传统节日,下面我来简单说一下中元节的由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元节又叫七月半,盂兰盆节,来历可以追溯古时代祖灵崇拜和相关时祭。七月半原本是古时代的祭祖节,东汉后才把七月半称为中元节。七月半是民间初秋庆贺丰收,酬谢大地的日子,也是追怀先人的节日,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原来的七月半,家家户户会煮好新米饭,做好新麦粑去供祖人,祈求来年有个好收成,同时也感恩先人们,怀念他们,每逢这个时候都会给祖先们烧包袱 ,焚烧纸钱,有的地方还会放河灯。</p><p class="ql-block">今晚第40期女人花读书会活动进行了两个半小时,所有的女人花老师们都很踊跃参与,有朗诵诗歌的,也有读自己写的散文的,还有朗诵名家名作的……大家都读得那么动情,声音是那么的悦耳,女人花们个个深藏不露,今天让我们大可眼界。个个都是那么能说会道,一个接着一个娓娓道来。谢谢大家,谢谢翁主席和丁宁老师的全程付出,一共办40期了,有线上也有线下,一路走来,让我们感动不已。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谢谢您们,谢谢所有的花儿老师们,有您们真好!感恩所有的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