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当家”

黄山松也民宿管家小张(SONGE)

<p class="ql-block">我一直想尝试一下自己当家做主。再说老是整天被家人“伺候”着可不行。暑假到了,这个机会来了!经过一番深思熟虑,我大步流星地走向爸爸妈妈并告诉他们:明天我要当家做主!</p> <p class="ql-block">“铃铃”熟悉的闹铃声响起,起床,准备今天采购工作咯。把和爸爸妈妈讨论的采购清单列计划,总支出计划100元。</p> <p class="ql-block">出发菜市场,看我的!</p> <p class="ql-block">阿姨这个菜咋卖呀?能不能便宜一点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哇我喜欢吃的虾子100元\千克,太贵了,晚上一家人不能只吃虾子呀,而且还吃不饱呢。果断放弃。阿姨看我犹豫,还说可以免费帮忙杀、洗,真是在疫情下各行都皆不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鲍水果店到了,哇琳琅满目。各类水果,各式零食小吃、饮料。</span></p> <p class="ql-block">这么多都是我想吃的,哇哇.....囊中羞涩呀!我要控制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的清单统计:蔬菜10元,荤菜30元,水果:55元,零食:18元。共计103元。</span></p> <p class="ql-block">感悟:通过今天的采购,让我大概认识到市场上常规销售产品的价格,计价方式,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市场之大五花八门而且诱惑力极强,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我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合理计划并规划消费,理性消费很重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