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秦岭小记

陌上花开

<p class="ql-block">登华山后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秦岭!</p><p class="ql-block">之前听了专业人士——她婆婆的话,我背了一堆的东西,带了几件衣服登华山,把自己裹得相当严实。</p><p class="ql-block">结果,天气变化无常的山上那天又很异常的保持着炎热,让我感觉自己快要融化了。</p><p class="ql-block">所以 我觉得那个所谓的专业人士,其实也很业余!</p> <p class="ql-block">这下好了,去秦岭那天一早,西安温度比前一天更高。</p><p class="ql-block">有了前一天的经历,我害怕自己中暑,所以穿得相当凉快!</p> <p class="ql-block">上山前,在路上买了个大西瓜。陕西水果是真多!</p><p class="ql-block">苹果,石榴,板栗,核桃,各种桃……</p> <p class="ql-block">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进山了。只是车越往山里开,风越凉,然后我的心也跟着凉!昨天热成狗,今天不会冻成冰棍吧?</p><p class="ql-block">哎,不能说不能说,我这开了光的嘴!</p> <p class="ql-block">路上停车看美景,我赶紧把防晒袖套带上保个暖!没五分钟我就往车里钻!</p><p class="ql-block">车子一直往山里开,终于到了秦岭顶!海拔2030处是秦岭分水岭,这个地方很有意思!可以想象如果下雨这个分水岭使近在咫尺的降水一个入了渭河进入黄河,一个入了嘉陵江进入了长江,是不是很神奇呢?</p><p class="ql-block">我怀着忐忑的心情下车打卡,冷风呼呼的吹到身上,温度比家里空调冷风16度还低,偶尔还有几滴雨!</p><p class="ql-block">我这做的什么xi子?薄裙拖鞋……唉,大写加粗的冷!</p><p class="ql-block">我这开了光的嘴啊!</p><p class="ql-block">值得庆幸的事,因为我们进山早,所以人不多,不用排队,快速拍照,然后上车……</p> <p class="ql-block">车子继续往前开,她婆婆说:找个地方走走看看玩玩吧,总不能一直呆车上,进行车上一日游吧?</p><p class="ql-block">她公公:先往前看看!</p><p class="ql-block">我内心:可以车上一日游吗?太冷了,生病的话明天上不了火车咋办?</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一路风景很美,奇石怪林,河流瀑布,万木葱茏以及肉眼可见的正在移动的云雾……</p><p class="ql-block">菇凉说:真的是人间仙境啊!</p> <p class="ql-block">一直往前开,我们到了广货街!</p><p class="ql-block">地方不大,就和乡镇集市差不多,特产也不多,熏肉,油泡豆干、鱼,各种口味的锅巴……</p><p class="ql-block">东西真不多,但是味道真不错!</p> <p class="ql-block">我们边走边看,寻找适合停留的大石头!</p><p class="ql-block">在一个随意的岔路口往里开去!两边尽是核桃树,板栗树!</p><p class="ql-block">然后是村庄,她公公看到鸡就挪不动脚。一直囔囔着待会到一户老乡家里买鸡请他们帮忙处理好方便中午吃!</p><p class="ql-block">栓在路边的羊看到车子也不害怕,还要到车边嗅嗅。</p><p class="ql-block">还有游学的老师,带着孩子们观察路边的植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终于,水泥路到了尽头,路边停着两辆车,再往前走,是鹅卵石路(汛期应该是河道)。</p><p class="ql-block">我们沿路走去,看树影婆娑,听淙淙细流,亲吻和煦惠风,空气沁人心肺……</p><p class="ql-block">采一束花,在河边戏耍,放空大脑,惬意自在……</p><p class="ql-block">搭一张桌子,煮两锅泡面,加四个鸡蛋,再夹几块刚买的熏肉豆干,真是人间美味啊……</p><p class="ql-block">要是,再来一锅火锅,两壶烧酒,泡两杯热茶那就完美了!</p><p class="ql-block">听说,沿着这条路走四小时,就是驴友们向往的圣地——鹿角梁!</p><p class="ql-block">给你们科普一下,那里人迹罕至,植被处于原始状态,冷杉林风骨峥嵘,草甸苍茫,杜鹃丛生;山岭峻峭,奇石林立。春来可赏山花烂漫,溪水清流;夏日可观群山逶迤,漫山皆绿,草甸上奇花异草尽入眼底;秋天,天高云淡,草木渐黄,红叶漫山,你看草甸广阔,光头山、跑马梁、冰晶顶巍然屹立;冬日一片林海雪原美景,穿竹林,登草甸,观雾凇,银装素裹,如同仙境。</p> <p class="ql-block">她婆婆,人长得美,摔跤的姿势都好看!这张真不是摆拍!</p> <p class="ql-block">返程时,再次经过秦岭顶,汽车摩托车到处都是,只留了一条行车道,好在我们进山早!</p><p class="ql-block">秦岭一日游,是真的游玩!这是旅行社不会带你去,却又值得游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和她婆婆约好了,下次去陕西,我带足衣服,我们一起爬太白山还有鹿角梁!</p><p class="ql-block">游玩提示:进山要赶早,衣服、雨具请带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