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大井》后续

行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各位网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篇旧地打卡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圆我数载写作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8月15日下午15点15分,借助《都市头条》的《散文天地》平台,刊发了我的散文《重返大井》,上线分享之后,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和转发,一度成为《都市头条》的热点文章,还登上“都市红榜”,它的关注度已经超过了“美篇”《重返大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面请看6月份制作的“美篇”《重返大井》一文的浏览统计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面是《都市头条》的《散文天地》在线阅读量的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其在线阅读量</span><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2, 126, 251);">132130</b><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是“美篇”《重返大井》浏览量4308的 </span><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30多倍</b><span style="font-size: 22px;">,平台不一样,效果大不同。这就是骑自行车与坐高铁的区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13万多人在线阅读我同一篇文章,平生是第一次遇到,有些惊喜,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思考。我觉得,有四点促我圆梦:高效运转的平台,同频共振的话题,质量上乘的文章,鼎力相助的人脉。其中:平台是工具,话题是灵魂,质量是基础,人脉是关键,四者缺一不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该文上线分享24小时之后的截屏,阅读量为7024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文章刊登24小时后我在微信群发表的“感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文章刊发48小时后的截图,阅读量为80948。</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文章刊登72小时后的截图,阅读量为97925。这一次的成功,除了借助高效的平台,更离不开网友们的鼎力相助。我要特别感谢黄建明、胡兆昌、刘建才、彭雪云、邹菊香、易新德、卓建高、彭建荣以及一大批不知名的好心人。如果没有你们的转发分享,就不可能有今天这么大的收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他们转发的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同学刘建才早于我在“朋友圈”的分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天天上”打工时的好友易新德在“朋友圈”的分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萍矿69届财会班老同学卓建高在“朋友圈”的分享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萍煤职大政工班老同学彭建荣在“朋友圈”的分享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69届同学彭雪云将文章转发在三个400多人的微信大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老友胡兆昌和“微笑的风”将文章转发在高坑矿微信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网友邹菊香将文章转发在高坑民主村微信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上是我能够在微信上看见和知道的,还有一大批没看见、不知道的黙黙无闻的无名英雄,在这里,我向他们致敬和致谢,感谢他们的无私帮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在文章后面的打赏、点赞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下是部分网友在文章后面评论栏的留言截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重返大井》是我目前关注度和影响力最大的一篇文章,它不仅实现了我10万+的梦想,极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而且真正的刷了一回存在感,更广泛地告诉所有认识我的人:</span><b style="font-size: 22px;">70岁的老头至今还活着!</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知道:短短一篇文章根本装不下大家对过去的满满回忆,也承载不了大家对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我们回忆昨天,是为了更好地珍惜今天,拥抱明天。让我们各自珍重,共享天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谢谢大家的厚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