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闺蜜

云(艳)

<p class="ql-block">我的好闺蜜,我会和你一起慢慢变老。</p><p class="ql-block"> 从小一起上学、玩耍到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 初中毕业后因理想不同各奔东西。生活、距离是我们几乎很少联系,彼此默默承受当初年少无知<span style="font-size: 18px;">的选择,带来的累和辛苦,</span>一心一意为那个梦想中的小家,起早贪黑辛勤付出着。</p><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后我们终于到了同一个城市,了解到她前些年的生活不易,相见时紧握着彼此的手生怕分开,相互诉说着、倾听着、安慰着,一颗颗酸楚的泪水溢满眼眶,直至泣不成声,经历了才知道曾经我们是那么的单纯和异想天开。 </p><p class="ql-block"> 她告诉我她的丈夫突发心肌梗塞去世,那时丢下两个不到 5岁的小孩,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一个女人在农村靠体力劳动养不起孩子。所以,独自一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进城打工。她说她在工地搬过砖、和过沙子、洗过碗,推车买过小吃,后来妹妹实在看不下去,通过努力,介绍她去酒店做收银员,她善良、勤快,能看见的活只要有空就去主动做,得到了主管的好评和重任,她又担任了一份采购的工作,她说那时候虽然辛苦但快乐,孩子的上学费和住处有了保证。</p><p class="ql-block"> 苦难结结束也就是重生的开始,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打拼下来她积累了一些经验,贷款开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食堂,生意做的风生水起,红红火火。她的生活开始扬帆起航,孩子也顺利毕业走上各自喜欢的岗位。</p><p class="ql-block">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前她突发脑梗,听到这个消息,我骂老天如此对她不公!如此折磨她!她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就回家养病,医她修养两个月,就乐呵呵的出入她食堂,每天坚持锻炼,奇迹再现,她逐渐好起来了。她告诉我后半生不管命运如何安排,都要和命抗衡!我被眼前的她折服,她真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越挫越勇!</span></p><p class="ql-block"> 是啊!人生不易,不论生活给我们出多大的难题,我们要阳光、快乐的生活,因为生活是自己的,苦乐无人代替。所以,以后的日子怎么开心怎么来,只要有空,我们就一起去逛大自然,拍风景、拍抖音尽情的玩。余生不再活在别人眼中,按照自己的活法过好后半生。不嫉妒、不贬低她人,在自己的世界里温暖生命,健康安好!</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心情像花儿一样阳光灿烂,日子过得舒适安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