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有您真好!

史学玉

<p class="ql-block">我出生在甘肃黄土高坡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姊妹8人,大哥比我大11岁。也许是父亲在我6岁时就因病去逝的缘故吧,而大哥他总像“父亲”一样关心着、呵护着我们姊妹7人!当然我从小也特别依赖大哥,对大哥是言听计从。大哥从小很懂事,家中里外的事都是大哥在操心,同时大哥也很宽宏大量,无论我干好事还是坏事他都带着我、帮着我,我们兄弟姐妹从小就形影不离,无论大哥忙闲、生病或者是不高兴了怎么欺负我们,但我一直都是他最忠实的“跟屁虫”,他也是我最强大的“保护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特别崇拜大哥,觉得他很有本事,有一件事至今很难忘:有一年村里来了一帮泥瓦工,自从看到那些人的修房砌墙、和泥巴、抹房泥等活计以后,大哥就成天模仿各种动作,当然我就成了他唯一的观众和助手。记得有一次,要不是母亲及时制止,只有五六岁的我可能就在他表演“砌墙”的时候,被土坯和站在上面的他压扁了,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害怕。</p><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我在离家两公里外的农田里干活,突然天变,大风夹着雪花在天空中飞舞,而我穿着又很单薄,冻的直发抖,这时我脑海里想到的就是大哥:“他会接我来吗?”突然我看到远处,大哥很吃力的骑着自行车缓缓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激动的话都不会说了,大哥说,“天不好,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回家,冻坏了吧,快上车,”我坐上去,车缓慢地向前移动着。刚走了没有多远,大哥突然对我说:“天太冷了!你把帽子戴好,把脸贴在我后背上吧,免得风把脸吹疼了。”其实,有大哥挡在前面,我已经不觉得冷了。“听话,快把脸帖上去!”见我没有动静,他又催促一遍。我没有说话,轻轻地将头靠在大哥的背上。温暖宽厚的背像一座挺拔的山,挡去严冬的寒冷和内心的孤寂,给了我一个温馨安全的世界。一路上,我默默无语。我找不出,也不想找出多余的话,来打破这份宁静与温馨。只有幸福地靠在他的背上,听着他均匀的心跳声,品味着“长兄如父”的甜蜜。</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大哥,像大山一样驮起了整个家庭,又给予了我们姊妹7人象大山一样的父爱。如今大哥不再年轻,已七十三周岁了,岁月带走了他的青春,风霜染白了他的双鬓,但他依然用那颗不老的心关心关注着我们每一个弟妹,担负着长子的责任,用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爱的真谛。</p><p class="ql-block">无论年少或年轻,幸福时光总是短暂的,但这层记忆会深刻在脑海里,想着大哥点点滴滴对我的好,心理就暖暖的。在大哥七十三周岁来临之际,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我的大哥”,祝您永远健康幸福!</p><p class="ql-block">谨以此美篇献给大哥七三周岁!</p> <p class="ql-block">很有幸,今年六月大哥来我家做客,看到他身体健康,我的心里就象吃了蜜一样,别提有多高兴。</p> <p class="ql-block">这是大哥在武威海藏公园留影,看着就很精神,此时的我也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你看大哥时不时还能玩耍一把健身《太极》,身姿很美。</p> <p class="ql-block">大哥在武威天马湖公园游玩,看着他那精气神,他笑了,我也笑了。</p> <p class="ql-block">大哥在武威天马湖月亮岛玩太极,你看多开心,真是童心煥发,威风不减当年。</p> <p class="ql-block">我陪大哥在白银金岭公园和金鱼公园散步,看着他那健康的身体和开朗活泼的心态使我很欣慰,我由衷的祝福他平安、快乐、幸福永远!</p> <p class="ql-block">回头看着弟妹们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他放心了。这时候,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只有默默地衷心祝愿您快乐、幸福、安康!</p> <p class="ql-block">更有幸的是:大哥在天马湖公园给我展示了一套较完整的《太极拳》,我也放在了这里面,请大家一并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