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情思》,文/书真,诵读/陈世良

书真

<p class="ql-block">随着季节的转换</p><p class="ql-block">我像一位斑驳的老人</p><p class="ql-block">脸上长满褐色斑点</p><p class="ql-block">手背隆起的脉络</p><p class="ql-block">曲曲弯弯</p><p class="ql-block">原有华润的肌肤</p><p class="ql-block">也逐渐被岁月风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怀念春天</p><p class="ql-block">在柔风细雨里苏醒</p><p class="ql-block">在暖阳中睁开惺忪双眼</p><p class="ql-block">袭一身翠色衣裙</p><p class="ql-block">在春风中摇曳翩跹</p><p class="ql-block">斑斓的让人垂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喜欢炽热的夏天</p><p class="ql-block">用我丰盈的湛绿</p><p class="ql-block">与鲜花相依相伴</p><p class="ql-block">用身体的暗香</p><p class="ql-block">吸引蜂蝶热吻 缠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更喜欢多情的秋天</p><p class="ql-block">让热辣秋阳吻红我的脸</p><p class="ql-block">用西风冷雨丰润我的暮年</p><p class="ql-block">让我在收获季节</p><p class="ql-block">把积攒的能量为大地奉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赶在冬夜到来之前</p><p class="ql-block">我带着对春夏秋的依恋</p><p class="ql-block">背起曾经的流年</p><p class="ql-block">不管前方崎岖抑或沟坎</p><p class="ql-block">要把自己铺满大地</p><p class="ql-block">为越冬的种子</p><p class="ql-block">抵御严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到梨花带雨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就化土为泥</p><p class="ql-block">供养又一季的</p><p class="ql-block">叶茂枝繁</p> <p class="ql-block">文字:书真</p><p class="ql-block">编辑:书真</p><p class="ql-block">图片:书真 (手机拍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