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对儿媳好的婆婆,晚年过得怎么样?”3个70岁婆婆说大实话

彩虹六号

<p class="ql-block">导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起婆婆的恶,很多儿媳妇都有发言权,大多数儿媳妇都认为婆婆都是不好的,婆婆是成心跟自己过不去的,但也并不是每个婆婆都是这样子的,也有一些婆婆不会故意跟儿媳妇过不去,从儿媳妇进门后,她就对儿媳妇很好,那么曾经对儿媳妇好的婆婆,晚年过得怎么样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李女士,70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疼我儿子,我儿子亲手选的老婆,我也想要好好疼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自己的宝贝儿子,他爱他的老婆,我这个当妈的,当然也要跟着爱他的老婆,如果不好好疼儿媳,整天跟儿媳作对,那样我儿子也很为难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对儿媳好,是因为她是我儿子的爱人,我觉得对她好是我的本分,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认为大家都是一家人,对儿媳妇好一点,儿子也开心,家里也更融洽一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已经70岁了。我是一个人住。儿子和儿媳还有孙子孙女住在一起。年轻时我对儿媳特别好,但儿媳这个人有点高傲,她并不是那种你对她好,她也会跟你很热络的人,但我知道她这个人心眼不坏,因为虽然我是一个人住,但儿媳妇也给我请了个保姆照顾我的起居饮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不是儿媳妇亲手照顾我,但我觉得她为我请保姆,也是有心。我年轻时对她很好,老了之后我的儿媳妇谈不上对我有多好,但也没有对我有多差劲。所以我的晚年过得还是挺心平气和的,没什么闲气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张女士,70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些女人当得了恶婆婆,可我当不了。我从小到大就是那种柔柔弱弱的人,说话声音小小的,胆子也很小。所以我注定是当不了恶婆婆的,我也不会给儿媳妇甩脸色看,我是那种会任劳任怨做事的婆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儿媳妇进门之后,家里的家务事都是我在做,我这人平常话不多,我也不喜欢唠叨晚辈,我觉得经常唠叨晚辈,他们可能会觉得烦,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他们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主见,不必我在旁边一直碎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是一个农民,没什么大的本事,所以在家里也从来不高声说话。我只默默地做事,努力地对儿媳妇好,儿媳妇需要我的时候,我二话不说就会去帮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儿媳妇也并不觉得我这种没有钱,只会帮忙做家务的婆婆有多好,哪怕我努力在生活上对她好,可因为我没钱,她也觉得我对她的好,很廉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常常听到儿媳妇在我儿子面前抱怨她没有一个有钱的婆婆,说别人家的有钱婆婆动不动就给孙子拿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媳妇嫌弃我没有挣钱的本事。做婆婆很难,哪怕你在生活上对儿媳妇好,但你没有钱,儿媳妇还是对你不满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老了,儿媳妇也没有为我出钱出力。我其实有点寒心,但我也从来不会跟儿媳妇发火。我现在生活能够自理,靠我自己也就够了,不指望儿媳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陈女士:70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很多婆婆因为对儿媳妇不好,所以导致晚景凄凉,因为年轻时没有对儿媳妇好,所以老了儿媳妇也不待见她,不愿意伺候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我的情况恰恰相反,我年轻时对我儿媳妇很好,但到了晚年,儿媳妇也没有反过来好好照顾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儿媳妇是那种我如果对她不好,她一定反过来报复我的人,我如果对她好,她就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她把自己当成小公主,觉得所有人就应该宠她爱她,可她受到了很多宠爱,却不会反过来把爱给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很自私,只想大家疼她爱她,对她好,但她并不会反过来也对别人好,因为她觉得对别人付出太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年轻时为她做家务,为她带孩子。拿出我的许多存款给她用,但她觉得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她说你身为一个长辈,你不为晚辈付出,那你算什么好长辈,她要求我做一个好长辈,可她却不要求自己做一个好儿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年纪大了,不能再为她付出了,不能再任劳任怨帮她了。她对我就更加冷淡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儿媳可遇不可求,有时候哪怕你做了一个好婆婆,你也未必会碰到好儿媳。好在我的儿子这些年也看到了我对儿媳的好,所以他也不会放任着儿媳对我不管不顾,将来我要是生活不能自理了,我相信还有我儿子为我做主,儿媳她不会一手遮天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结束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果拥有一个恶婆婆,那么儿媳对恶婆婆不满,晚年不愿意伺候婆婆,很多人都会说这是正常的,这是可以理解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但世界上的婆婆并不都是坏人,有恶婆婆的存在,也有好婆婆的存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果恶婆婆被媳妇亏待那没什么好说的。或许可以说那是她们自己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结果。但很多好婆婆到了晚年之后,其实也不见得儿媳妇对她们有多照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很多儿媳妇哪怕遇到了对她很好的婆婆,她们也不懂得感恩。在婆婆晚年的时候,也没有给她很好的照顾。这样的儿媳妇,无疑是不懂事,是让婆婆寒心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对你好的人,你也要对她好,这是做人的基本。如果婆婆对你好,那么身为儿媳就应该也对婆婆好。虽然婆婆不是亲妈,但如果婆婆对你好,你也绝对不能辜负她的好。婆婆对你好,你要懂得感恩,也要对她好,这样才是对的。</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