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夜来香

迎风而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浮躁的一天,终于随着不远处舞厅音乐的散场结束了沸腾的喧嚣,世间仿佛在这一刻停顿了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铺展着纸笔预备着开始抒写我的情感。浮躁的世界的最末都结束在渺远宁静的星空下,而这安静的的时间是我的世界的来临。</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浮在夜色上空的月亮,光华依旧。我想我的世界中的这轮月亮,让我告别了琐碎的世事,让我能够流连在属于自己的时光里。层层叠叠的日子中,只有这样的夜晚属于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让笔尖沙沙地流淌文字,象白月光穿过我的灵魂,映照着内心,手指之舞在每个夜晚是这样的纯粹。象不曾沾染过红尘的时光,象这悬顶的星光、月光,静穆永恒。</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暑气充斥的夜晚里,繁复的生命也渐渐淡定了下来。操场上不再有人影,蝉鸣却开始在树阴里回旋,在这样的夏日夜晚里,反显得幽静安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夜的柔美恬静,如驿路上闲静的亭子,让你小憩妙不可言。三里,五里,任你歇脚。这时若能放下心中的负累,独自拂去蒙尘,体悟人生三昧,那静夜里的花开花落,心就一定能看到。在这样的夜晚里,默坐或呆想,理理纷乱的思绪,审视一下自己的心灵,是一种重新的开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清凉的夜风开始从窗户飞进,风干了我纸上的墨汁。这个文字的城堡中也凭添了几许轻柔。我喜欢文字的城堡这个比喻,那一字一词构筑起来的是自己鲜活的生命,它独一无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夜愈深了,随风而来的是阵阵花香。那起始闻着的浓郁的花香,正在肺里积累,待要细品却一下化作遥不可及的淡香,然后散在四周,竟一时找不着。这夜来香竟然是如此的不着痕迹。</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些事是不需要别人看到的,一如这恍惚的香味,并不为着神秘,也不为着路人的评点,只是那种存在无关欣赏,是自然的结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改变的,譬如这花香,缱绻暗香,时时袭人,并不是为了搏取庸人欢心。譬如这月光,明明中天,寂静无声,对人的轻言也不介怀。譬如这月下沉静的光芒,浩如烟海,渺无际涯,并不为四季的更替而盈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淌过月色的香气,点点泛着银光,弥漫在朦胧的月下。浸润在深沉的月色中,我独对花香,意外地扮演了一个赏花的君子。</span></p><p class="ql-block"> 原作于2011.08.22</p><p class="ql-block"> 修改于2021.08.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