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文员

丫丫

我是一名小文员 <p class="ql-block">  这天一大早,我就早早地起床了。因为我要去爸爸的公司里,起体验一下当个小文员。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p> <p class="ql-block">  首先,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复印资料。</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第一次操作呢,看着那么大的一个打印机,真有点手足无措啊。照着爸爸教我的方法,我翻开了打印机上面的盖子,仔细得把需要复印的文件那一面朝着下面,然后又慢慢地把盖子盖回来。</p> <p class="ql-block">  我怯生生的把手按到了那颗圆圆的复印键按键上。不一会就听到了打印机在操作的声音。不一会就有一张纸从机器里面吐了出来,真是又好奇又兴奋。复印的纸张一出来,我就迫不及待的拿了出来。哇,纸都是那种烫乎乎的,上面清晰得印着复印的文字……</p> <p class="ql-block">  哈哈哈,这复印文件的工作感觉一点也不难嘛!抱着复印好的文件,感觉好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又接到第二个任务,需要整理和归纳一下文件和银行的回执单。嗨好难理解的文字,对我来讲实在是有些难。</p><p class="ql-block"> 不过也就是帮忙把纸给撕开,撕整齐而起。说说简单,但是对我这个手工不好的人来讲,有点为难了。撕了第一张,纸条被我撕的坑坑洼洼的……第二张、第三张……慢慢地还真的好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  撕好的回执单还需要交给隔壁的阿姨。我礼貌的走到隔壁,怯生生的来到阿姨身边,把整理好的文件双手递了过去说:“阿姨你好,这个是你需要的文件。”阿姨对我说:“嗯嗯,好的,谢谢,你真棒。”听到夸奖,别提我心里有多兴奋了。</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要去送文件。但是总感觉一个人有点怕怕的。因为我不怎么熟悉路。我要从10几楼(也就是爸爸的办公室)出来,走过弯弯曲曲的楼道,乘坐上人来人往的电梯,送到一楼大厅那边,找到前台的阿姨,把文件送过去……这路真得赶紧有点远的样子,心里还是有点不愿意的。但是想想,我是男子汉,这点事没什么。于是就鼓起勇气,双手抱着文件,这路还是真的没有一个人自己走过。一路上也不敢喘着粗气,就想着早点把文件送到阿姨手上,早些上楼来……还好,很顺利,我把文件交给了前台阿姨手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任务完成后,我是一路狂奔回到了电梯里,跑回了爸爸的办公室,坐在爸爸的椅子上……</p><p class="ql-block"> 我想工作其实还是有很多琐碎的事的呢,平时爸爸妈妈应该会更忙吧。这次的体感让我感觉很新鲜,平时接触不到爸爸的工作,这次也体验了一把,拿着爸爸发给我的小小工资我在想,虽然小文员的工作可能看似简单,但是我也需要多练练胆子,我要变得更强。</p>

复印

文件

阿姨

爸爸

文员

我要

打印机

有点

回执单

这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