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你是我心飞的方向

梦田

<p class="ql-block">摄影/北方的鱼(美篇签约摄影师)</p><p class="ql-block">图片提供/蜕变</p><p class="ql-block">文字、朗诵/梦田</p> <p class="ql-block">江南,你是我心飞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隔一江的宽,隔一川的烟雨</p><p class="ql-block">思如水念如潮思如草念如絮</p><p class="ql-block">洒落你长长幽幽的石板路</p><p class="ql-block">江南,你等我!等我的双肩</p><p class="ql-block">缓缓抖散前尘的尘灰</p><p class="ql-block">等我坐在你夕阳的门槛上</p><p class="ql-block">一点一点将过往细细来数</p> <p class="ql-block">江南,你是我心飞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闲吟一首诗,清弹一段琵琶语</p><p class="ql-block">遥遥凝望垂柳梢头的明月</p><p class="ql-block">任繁花沉水沉香沉沉浮浮</p><p class="ql-block">任我金钗步摇,绣裙水袖飘飘</p><p class="ql-block">任手中的花纸伞轻轻旋舞</p><p class="ql-block">默默丁香的心事里</p><p class="ql-block">踏遍千山千踪千水千寻的旅途</p> <p class="ql-block">江南,你是我心飞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沏一盏龙井,煮白菊花一壶</p><p class="ql-block">懂是一杯茶,氤氲茶香里</p><p class="ql-block">暗暗流动着谁的款款心曲</p><p class="ql-block">撑起乌篷船看尽十里桃花</p><p class="ql-block">江南,你若是懂我的</p><p class="ql-block">我便不恼不恨一个知音无</p><p class="ql-block">就算情殇几回,醉里挑灯寻梦</p><p class="ql-block">一串冰糖葫芦,甜化所有的苦</p> <p class="ql-block">江南,你是我心飞的方向</p><p class="ql-block">花嫁华年,谁一叶香樟遮秀目</p><p class="ql-block">浣纱溪畔,谁一声吴语软呢侬</p><p class="ql-block">回廊听雨落,南回飞燕伴朝暮</p><p class="ql-block">试问人生聚散多少泪</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独立小桥,看烟水濛濛迷如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剪一缕秋风,邀一天星辉</span></p><p class="ql-block">忽念阳关故人,我在忘忧的江南</p><p class="ql-block">等一场说来就来,未曾意料的期许</p> <p class="ql-block">  🌿感谢阅读点赞!欢迎转载转发!感恩美好遇见!祝福平安喜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