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已婚的人,犯法吗?

彩虹六号

<p class="ql-block"><b>本文作者 | 晚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讲述:</b></p><p class="ql-block">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认识她是在今年一月份的工作日,我刚刚来到这家公司,她正在开会,只是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便匆匆结束了第一次的见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后的一个月里,和普通同事一样,交流一下工作经验,就再没有任何交集。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上她,就是在三月份,开始了对她的关心和照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开始,没有表白,所以不确定是寂寞时恰巧她进入到我的世界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只是平常多了一些对她的关注。因为工作的原因,可以时常和她一起出门,所以,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中午结束下午带着她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吃喝玩乐。因为不敢表白,所以只是在每天晚上睡觉前的问候从晚安变成“w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不敢表白,所以借口让她鉴赏我写的日志,在日志里书写我对她的爱意。但是在四月份,对她的心愈发不可收拾,所以在一天夜里,对她进行了表白。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我对她的照顾、关心开始加剧。每天晚上会去想第二天要给她带什么早饭,每天早上到了工位要提前给她烧壶热水,每天都要先去考虑她的工作是什么,我又可以帮她做到什么。每天,因为她在,我的工作才会有动力,本应该是期待的周末,但因为见不到她就想快进到工作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自诩我是一个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但是我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却发现我总是无时无刻想要索取什么。她总跟我说不需要我这么做,她承担不起我对她的好,但是我却极力的苛求,原来,不是想让她需要我,而是我已经依赖她,离不开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比我大五岁,而且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是我仍然义无反顾去喜欢她。或许就是因为细水流长让她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也可能正是因为如此,被外界无数的人看到眼里,流言蜚语,所以对我敬而远之。她已经开始对我厌烦了,也就是发工作上的东西才会给我回复一个收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不会像以前一样,说要买吃的喝的会是很欣喜的回复“好呀”,而现在要不就不回复,要不嫌我烦,“不用了”来结束这个话题。我知道,她做的对,她是想让我回到刚认识她甚至不认识她的时候,想让我忘掉现在的一切。可是,已经深入骨髓的喜欢真的会随时间消散吗?我知道,我再这么表现,只会让她的困扰越来越大,谁让她是已婚的状态,更在乎外人的看法。但是我真的改不了,置顶的微信我不想撤销,和她的聊天记录每天都要在电脑上进行保存备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便她不理我,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给她发消息,或许因为今天的天气,或许因为我想告诉她我今天发生的事情。我也知道,从现在开始,就无法回到从前,同事就只能是同事。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她这么做我真的就能忘掉么?还是只会愈演愈烈。我还是想回到从前,回到从前我照顾她她接受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晚睡回复:</b>前几天,某条推送一个问答给我,标题很奇葩:追求一个已婚的人违法吗?内容如题,咨询的人想要知道追求一个已婚的人,在法律上算不上违法犯罪,或者有没有什么明确的法律条文证明是违法?</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正式回答一下:<b>追求已婚的人不违法,但容易挨揍。</b>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柜台里那么多商品你不买,你非要拿人家老板的非卖品,你礼貌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法律守护的是道德的最低限,在不违法之上,还有很多重境界,比如良知、善良、忠厚、守礼,等等。</b>罗翔老师不是说了吗,<b>“如果一个人标榜自己遵纪守法,这个人完全有可能是人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连标榜遵纪守法都有可能是人渣了,那么如果一个人标榜只要不违法就都可能做,那更有可能是人渣了。不想做人渣,就真的别对已婚的人下手,别轻视道德民风公序良俗这些东西,到时候就算法律不审判你,小区大妈、居委会主任、三姑六婆审判你,你也受不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你可以为自己辩护,我没追求她啊,我只是喜欢她,想对她好一点罢了。是的,你是没说追求两个字,可你做所的一切,都是追求的手段,不挑明,可能也是怕挨揍吧。温水煮青蛙,你是想先把她炖熟了,她就飞不掉了。但千算万算,你也没算过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你的情并非没有来处,它起自于你,反馈于她。你是得到了回应的,你送出去的早饭都被吃掉了,你给出去的关心都被笑纳了,你编织出来的快乐都被共享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相信我,作为一个女人,她早就知道你的心意是什么,她也知道如何利用你的喜欢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b>工作时间的吃喝玩乐、睡前的晚安、热乎乎的早餐、工位上的开水、唾手可得的帮助,早就告诉她,你对她有超乎同事的感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人的身上装着世界上最灵敏的雷达,专门善于捕捉男人的喜欢。她不说,假装不明白,只因一旦撕开这层窗户纸,就无法理直气壮地接受这些好了。如果不是你做得太露骨,惹起漫天流言蜚语,她还能继续假装天真烂漫的享受你的帮助,“我只当你是朋友啊。”正是她的这种回应强壮了你的梦想,助长了你的贪婪。</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原来觉得自己只是想简单的对一个人好,后来在她的不回绝,似有若无的暗示下产生了新的奢望,你开始想要把这一刻留住,幻想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我家》中的和平她妈说的好,“刚开始都没那心,处着处着就处出那心了。”曾经是一个人的独角戏,有了配合对象,就变成了扔出去的回旋球,自己会跑回来。我不想用“绿茶”这个词来形容她,或者任何女人,人性十分复杂,每个人都有自己小小的贪心和虚荣,当她发现像你这样忠诚的追求者能给平淡的生活带来小小的开心,便不管不顾的先拿来受用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所无法自拔的爱情,不过是一个人背地里偷偷拨打的小算盘,一份见不得光的窃喜。<b>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你先套路了她,你由着自己的性子给了一个已婚妇人不应该得到的东西,然后又被她所套路,她的暗中怂恿让你深陷于欲望的不受控当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关系总是开始很美好,再往下就难免变得丑陋,你要得越来越多,她能给的越来越少,你怪她误导你,她怪你逼迫她。<b>在此也警告广大女性,玩弄和利用男人的感情,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男人的好,就像政客上台前的宣言,有非常明确的目的性,多半也是索要回报的,甚至是加倍索要,无论当初嘴上说得多么好听。你很难恰到好处的掌握这个技术和平衡,哪怕在某一刻男人乖乖臣服,有道行的也不是你,而是他被自己的欲望拿捏住了,他不得不对自己的贪心低头。</p> <p class="ql-block">所以,要停下来了,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临界点,你现在正站在从美好转向丑陋的边缘,必须收敛自己的行为,控制自己的情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些消息不要发了,那些好全部都收回,真喜欢她,就要为她着想,不要给她带来干扰,不能太自私,否则,你爱的不是她,是你自己的感受。我们的一生,都会遇到令我们心动的人,但对于爱情来说,时间很重要,对的时间比对的人更重要,在不合适的时间相遇,你未婚,她已嫁,爱只能如烟花一般,灿烂一瞬,转眼归于沉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木心先生说过,<b>“使爱情的舞台上五光十色烟尘陡乱的,那是种种畸恋,二流三流角色。一流的情人永远不会殉陨,永远不会失恋,因为‘我爱你,与你何涉’。”“我爱你,与你何涉”,这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也是对自己感情的最大尊重。</b>愿你能做一个一流的情人,爱在时真诚,爱走时豁达;被爱时幸福,失去时坦然;付出时无怨,结束时无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