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山水秋色美艳,通化大桥雄姿巍然

夕阳余晖(其仁)美篇号:9008387

雄伟壮观的通化大桥 <p class="ql-block">摄影、编撰、制作:其仁</p><p class="ql-block">歌曲:家乡美</p><p class="ql-block">演唱:赖云岚</p> 9点20分,我徒步来到通化大桥面前。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25日,恰逢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临时决定秋游玉皇山。通化大桥建成以后,我一直想从江北加油站登玉皇山,从高处俯拍通化大桥的雄姿,但老伴儿坚决阻拦,不许我一人登山,因为她腰腿疼不能陪我攀登此段山路(玉皇山的北坡陡峭危险,通化人称“滚兔子岭”),不放心,怕我滚了砬子。今天趁她去市内办事的机会,我偷偷独自一人安全地从通化大桥江北加油站崖边的阶梯山路登上玉皇山顶,顺栈道往浑江下游的方向边走边拍摄,着意拍摄新建的通化大桥雄姿。现将一路拍得的照片做成相册,以飨读者。</p> 来到桥上,凭栏望向下游,昨夜的一场大雨,使江水浑浊,江面宽阔。 桥北端,通往立交桥桥下的路口被封,据说是因为拍摄电影的缘故。 <p class="ql-block">一些人正在忙活。他们是拍电影的工作人员吗?</p> 江北立交桥通往桥下的路口被封 桥下的路面上还有大吊车 大吊车正在工作 通化大桥北端景致 从加油站旁边滚兔子岭的阶梯栈道登玉皇山至半山,从树的缝隙中拍摄的通化大桥景观。 通化大桥雄伟壮观 雄伟壮观的通化大桥 通化大桥雄伟壮观 通化大桥江北一侧 大雨后,浑浊的江水,宽阔的江面。 通化大桥<div> </div><div> 巍然壮观通化桥,</div><div> 胯下浑江水涛涛。</div><div> 家乡又添新建筑,</div><div> 贯通南北气势豪。</div> 江东街区一景 通化大桥 居高临下眺望通化大桥 江东街区一景 玉皇山至高点的文字说明 栈道林荫路上的情侣 <p class="ql-block">看到这一对亲密的情侣,又回想到当年我们在他们那个年龄的文革年代。那是一个好像字典里没有爱情一词的年代,生活中没有爱情,人们不能说爱情,不敢讲爱情的年代。</p> 栈道林荫路上的情侣 栈道林荫路上的情侣 山崖边的栈道,光影斑驳。 浑浊宽阔的江面 江东街区一景 江东街区一景 浑浊宽阔的江面 浑浊宽阔的江面 玉皇山下的滨江西路 玉皇山岭伴浑江,滨江西路畅通行。 玉皇山岭伴浑江,滨江西路畅通行。 唤霞亭 林中栈道的游人 情侣林 被称作“林中氧吧”的林荫路 被称作“林中氧吧”的林荫路 路边花儿红艳艳 花红似火 呼月亭 遥望上游的通化大桥 玉皇山水秋色美艳,通化大桥雄姿巍然。 翼然亭 汛期水涨,水坝轰鸣。 御龙亭的玩客 修缮中的九龙亭 九龙亭 九龙亭 修缮已近结尾 玉皇山迷宫外景 此亭附近有一树桩,是我八十年代中年时期每天晨读的地方。 五角亭 山崖处下望玉皇山大桥 下望玉皇山大桥 修缮中的玉皇阁钟鼓楼 修缮中的玉皇阁钟鼓楼 望江亭 烈士塔 望江亭 下望玉皇山大桥 水坝 水坝 <p class="ql-block"> 下山来到江边拍摄</p> 玉皇山大桥 玉皇山大桥 应该是山定子吧 应该是山定子吧 生于斯,长于斯,生活和工作于斯,美丽的通化,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