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滔雅砻江

三月竹

<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诗:三月竹</p> <p class="ql-block">你流淌的</p><p class="ql-block">是大地的激情</p><p class="ql-block">还是蓝天的豪气</p><p class="ql-block">你要把高原的奔放带到哪里</p> <p class="ql-block">你奔腾的</p><p class="ql-block">是不竭的追求</p><p class="ql-block">还是永恒的坚定</p><p class="ql-block">你要把山林的爱情带到哪里</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p><p class="ql-block">九十九个姑娘追赶着你</p><p class="ql-block">到底你有多大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哦!雅砻江</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康巴汉</p><p class="ql-block">对你的无限仰慕</p><p class="ql-block">闪现在诗人的眼睛里</p> <p class="ql-block">你王国的宫殿,在大山</p><p class="ql-block">为何离开大山,要去哪里</p><p class="ql-block">你爱情的发祥,在茂林</p><p class="ql-block">为何离开茂林,要去哪里</p><p class="ql-block">九十九个卓玛的爱情,拴不住你</p><p class="ql-block">九十九个拉姆的呼唤,喊不住你</p><p class="ql-block">九十九个格桑的眼泪,留不住你</p><p class="ql-block">如此执着,如此坚定</p><p class="ql-block">一一一到底你奔腾的理由在哪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哦!不要问,不要问</p><p class="ql-block">我的追求,远比你想像的</p><p class="ql-block">一一一还要伟大和神圣</p><p class="ql-block">我不能滞留在大山,茂林</p><p class="ql-block">我要去沐浴九洲的风,世界的雨</p><p class="ql-block">我不能醉倒在爱情的梦乡里</p><p class="ql-block">我要去追赶日月,追赶星辰</p><p class="ql-block">我要去看一看,大海的蔚蓝</p><p class="ql-block">一一一有没有,我的清纯</p> <p class="ql-block">《三月竹专栏》所有诗歌均为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