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入厦门

叶子

<p class="ql-block">  夏夜,百年厦大前的沙滩,悠扬的萨克斯名曲《回家》,声声悦耳,乡愁阵阵。黑夜,我拥抱:蔚蓝色的大海,闪烁的灯光,悠游的人群,清凉的海风。思绪回到自己的青葱岁月,厦大以及厦大的海滩,曾经也在心里闪闪发光!今夜,注定在涛声里无眠!</p> <p class="ql-block">  光阴荏苒,似水流年,30年一晃而过,还是无缘最美大学!因为疫情,厦大不再接待五湖四海的游客。于我,难道是冥冥之中的注定!诺大的厦大,已无法安放一颗向往的心!</p> <p class="ql-block">  鼓浪屿的别墅群,幢幢都有故事,尽管主人都已淹没在尘土里。建筑是凝固的历史,是曾经的辉煌。走在鼓浪屿被别墅包围的小径,时光的厚重扑面而来,惊鸿一瞥,我无法知你的前世今生,我匆匆路过,带着爱与温柔。</p><p class="ql-block"> 那一簇簇繁花,在夏天里,是在诉说百年前的往事吗?如烟如雾的繁华里,是否也有沧桑与冷寂?背井离乡的孤独里,总要有一种承载乡愁的东西吧,建筑便是最好的铭记,用文明与先进,用财富与乡愁,在故乡美丽富饶的岛上,安上一颗颗思乡的灵魂。从此,百年的时光悠悠,百年的故事流传,百年的传说再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鼓浪屿,最美风情岛。晨与暮,花与茶,诗与酒,纸与墨,每一天都清澈明朗,不慌不忙,不紧不慢,淡淡的活,慢慢的老!是谁,把温柔揉碎,送给了清风明月,涛声繁花?是谁,把晨曦与晚霞,都替你言语柴米油盐的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从堤上过,风吹我的脸,今生不恋繁华世,一片大海尽余生。不远万里,不问归期,只为遇见你,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时光煮雨,回首只剩淡淡的惆怅与唏嘘。</p> <p class="ql-block">  超美鱼骨沙洲,传说中你为爱甘愿被搁浅</p> <p class="ql-block">  潮起潮落,寂寞沙洲冷</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福建漳州东山岛,如果你一直向往,那远方永远是远方!</p> <p class="ql-block">  以蓝天为绸,慈悲为线,绣一幅海景图,唱一首关于大海的歌,吟一首关于胸怀的诗: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p> <p class="ql-block">  看那幽蓝幽蓝的眼神,充满神秘充满幻想,一种爽爽朗朗的心情,所有烦恼此刻全遗忘,只想只想在你耳边唱,唱出心中对你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  夏日海滩,风过林梢,忆起当年,我们年少! 真正的成熟,大概是喜欢的东西还是喜欢,只是不再强求拥有了;害怕的东西还是害怕,只是敢于面对了。</p> <p class="ql-block">童年的幸福</p><p class="ql-block">在于梦的遥远与绚烂</p><p class="ql-block">就如我追寻</p><p class="ql-block">千里之外的晨曦与晚霞</p><p class="ql-block">赤脚走在这片海滩</p><p class="ql-block">拾起记忆里的珍珠与贝壳</p><p class="ql-block">送给你——</p><p class="ql-block">我爱的人和</p><p class="ql-block">爱我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