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实践,伴我成长, ——记上饶市第十一小学2016级(1)班扬帆中队第五小组假期实践活动

朱丽芬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岁月流转,八月犹如一滴甘露,轻盈地滴落在我们的心房,埋藏了季节的芬芳,把热情揉进启蒙的诗行,带着我们逐梦远航。轻松而又缤纷的暑假如约而至,为了让这个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们设计了充满趣味、充满挑战、充满体验和成长的多样化作业菜单。这个暑假,上饶市第十一小学2016级(1)班扬帆中队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让我们多彩假期的小船承载着期盼再次扬帆起航</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 一.文明实践篇 </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1.带着国旗去旅行</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天蓝蓝,水蓝蓝,祝祖国妈妈越来越美丽</p> <p class="ql-block">  这项活动增强了我的国家观念,强化了爱国意识,还让我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p> <p class="ql-block">  我爱中国 、我爱你五星红旗 ,向你敬礼!爱护国旗是我们的荣幸 ,我永远向你敬礼 !我热爱我的祖国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保护伟大的祖国 ,我爱你五星红旗,向你敬礼 !愿我们中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 </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p><p class="ql-block">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p><p class="ql-block"> 以智慧为笔, 以汗水为墨 </p><p class="ql-block"> 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p><p class="ql-block"> 一起向国旗敬礼!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2.参观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span></p> <p class="ql-block">  立报国之志 ,增建国之才 ,践爱国之行 !</p> <p class="ql-block">  爱我中华,建设强大人民军队,强我中华,维护世界和平 !</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收获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使他们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使他们能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强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3.我是小管家</span></p> <p class="ql-block">让孩子体验当小管家的感觉,可以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做事的本领,培养孩子对家长的同情心。知道当家的难处,当父母的苦楚。</p> <p class="ql-block">今日妈妈给我一百元,让我当一回小管家,体验父母的不易</p> <p class="ql-block">  当管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大家应该记住一点 :爸爸妈妈辛辛苦苦挣钱 ,我们可不能大手大脚用钱!要节约用钱 ,理性消费 !</p> <p class="ql-block">  劳动平凡,劳动伟大。在我们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在赞美劳动的同时,来赞美我们创造整个美丽世界的劳动人民!</p> <p class="ql-block">  读书,是一种高雅的人生品质 ,更是一份关于诗和远方的博雅情怀 。世上的故事很多人能知道得有限,尽我所能多看一些书,多知道一些这个纷繁的世界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4.体验父母的工作</span></p> <p class="ql-block">  让你在工作中也能看到父母的付出与辛苦,世界上没有白来的幸福,看到他们工作的样子希望你可以一直记在心里,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与高山的时候想想他们会让你有坚持下去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陪父母上班,感觉生活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独立,让他们少操心</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 font-size: 22px;"> 二.思政学习篇</b></p> <p class="ql-block">  每一本书都有许多值得思考的地方。读完一遍自以为收获很多闲暇时在翻一翻,却又发现一些新的东西,用读书笔记记录每一段的感悟,也是理解自己的过程,看到自己内心的成长 </p> <p class="ql-block">  暑假虽然短暂 ,但是暑假里孩子们参与各种实践活动所获得的成长体验将伴随他们一生。如此多姿多彩的活动 ,让孩子们朝着爱读书、 爱科学、 讲文明的好少年不断进步!孩子们,期待看到你们长成“参天大树 ”的那天!</p>

祖国

我们

切身感受

暑假

体验

敬礼

孩子

实践

父母

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