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华山流水记

陌上花开

<p class="ql-block">游华山之前,我研究了好久的线路。</p><p class="ql-block">比如,最省力的西上西下,比如性价比最高的西上北下,比如最省钱的北上北下!当然,没有考虑过最虐的全程徒步模式!我的体力不允许,我带着菇凉的这条件也不允许。</p><p class="ql-block">她婆婆看我太纠结,问我要不要在山上住一晚?我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操作!</p><p class="ql-block">打电话问了,大通铺,一人一晚300,还翘得要命,没床位了!</p><p class="ql-block">我呵呵,平时一人一晚才100,现在300。太贵了,感觉好亏!好在没房!于是继续纠结线路……</p><p class="ql-block">想到登华山,我就腿软!好怕,有点想取消这个行程!但是,这辈子,我估计啊,也就只去这一次了,以后年纪大了,就更没体力和信念登华山了!</p><p class="ql-block">所以,一咬牙,还是去吧!</p> <p class="ql-block">她婆婆给我的装备很齐全!专业登山包,手套两双,雨衣两件,瑞士军刀一把还有冲锋衣一件!干粮零食不少以及两瓶水、一瓶功能型饮料、两听酸梅汤!然后旅行社又送了两瓶水!</p><p class="ql-block">不要问我为什么准备那么多水,我也不想的,我想在山上买的!但是她公公吓唬我,山上一瓶水30。好吧!他赢了!具体多少我在山上也没问。</p><p class="ql-block">是不是想说:那也不用带这么多吧?</p><p class="ql-block">我也不想的,可是万一,我需要救援,那些水啊,饮料啊就是我的“保命符”了!</p><p class="ql-block">我还带了单反,不要问我为什么扛着那么重的大家伙?问了就是:手机是用来打电话的,万一我要是需要搜救,手机没电信号都没有怎么办?所以,在山上我除了看时间,都不碰手机,就是为了给它省电!</p><p class="ql-block">我甚至想过,我要是真掉山下会怎样?掉下去之前先松开菇凉的手!</p><p class="ql-block">我不会穿越吧?如果是魂穿,会去哪个历史朝代?我几岁?啥才艺也不会怎么办?如果是身穿,我带的那些吃是应该够我撑一阵吧?啥不会的我,能不能靠着卖掉这些“高科技”稀有物品先来点钱再慢慢做点小生意?……</p><p class="ql-block">想远了,想多了……</p><p class="ql-block">于是就有了,背着鼓鼓囊囊登山包牵着菇凉的我。</p><p class="ql-block">还没上山,就觉得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出行那天,天气很好!</p><p class="ql-block">我上身穿着一件白色中袖麻衣套一个防晒服,下身一条长裤,脸上还戴着口罩墨镜,反正就是全身包裹严实。</p><p class="ql-block">6:30出发去往集散地,到了那,眼睛向四周看去,这个防晒没我做得到位;那个还穿短袖,不知道海拔高的地方温度低?还有那些,背着空扁的包,好吧,土豪你们请随意!</p><p class="ql-block">7:30吃了早餐前往华山!</p><p class="ql-block">9:30左右下了车,我汗水淋漓,天气实在好得过分!</p><p class="ql-block">要不,把雨衣还有冲锋衣寄存了?不行不行,山上天气多变,下雨的话温度立即降下来!我冷到了没关系,菇凉千万不能冷到!</p><p class="ql-block">要不,旅行社送的水不要了吧?不行不行,万一需要搜救呢?水是生命之源啊……</p> <p class="ql-block">导游去换纸质票半小时;然后我们排队坐爬山车半小时;爬山车到乘索道牌楼40分钟;据说从牌楼到索道排队处会拦下大家等候将近一个半小时!导游建议我们坐滑道小车上去,至少能省一小时,然后我们每人花了60元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坐了没五分钟到了(不过想到中途被拦下的长长的队伍心里稍稍平衡了),然后继续排队乘坐索道!反正就是,我下午1点50左右坐到了索道的车厢!</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想哭啊!人真多啊!</p><p class="ql-block">不过,风景确实也是美的!很高,一个车厢的小哥哥眼都不敢睁开,菇凉开心的笑还同步播报,吓得小哥哥要尖叫!</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导游又说,四点左右返程下山的话,估计会比较顺畅,下山索道只需要排半小时的队;五点的话就一个小时,六点的话就两小时。</p><p class="ql-block">于是,不想排队的我,决定四点下山。</p><p class="ql-block">所以那些什么西上西下西上北下的路线都白忙活了!</p><p class="ql-block">和菇凉快步爬了西峰南峰北峰,该拍照的拍照 ,该停留休息的停留!</p><p class="ql-block">到达了一个景点,我们会在示意图上计算到达下一景点的大概路程,可能四百米,可能一千多米。她对这些概念并不清晰,我会告诉她:差不多就是绕大操场跑一(三)圈的长度,你跑步的话几分钟就到了,很快的,小意思!</p><p class="ql-block">或者,表情真诚语言夸张的评价她的上一段路程:一千多米,你才走了()分钟,也太快了吧?你是飞的吧?</p><p class="ql-block">于是,菇凉更带劲!</p><p class="ql-block">我们目标明确的到达每一处景点。轻松,愉快!</p><p class="ql-block">当途中遇到比我们早一个半小时开始登山的、同样带孩子的、走的路程和我们一样多游客时,才知道,原来我们的速度那么快!</p><p class="ql-block">我们照计划四点乘坐返程索道! 确实顺畅!</p><p class="ql-block">下山时,我还剩下两瓶水和两听酸梅汤,零食基本没动,牛肉干吃完了,掉了一筒薯片!</p><p class="ql-block">东西虽然带多了,但是我还是要含泪说说“有备无患”嘛!我所有的东西,都是为那个“万一”做准备!毕竟带了小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在山上住一晚!</p><p class="ql-block">可以到西峰看日落,然后到北峰住,第二天在北峰看日出!</p><p class="ql-block">不会太赶, 这样才是真的游玩!</p><p class="ql-block">说实话,上下都有索道 ,其实爬的长度,还不如我们柳州的大鹅山 ,马鞍山,除了排队大大的挑战了我们的耐性,其它的,呵呵。太没挑战了!</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自虐模式可能真的很不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