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

Miss Zhou

<p class="ql-block">  闲暇之余,常常会看一些闲书充实自己。我常常在想,怎样才能写出有深度的文章。一直停留在想,却未曾付诸实践。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停下来思考。</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确实如此,在我们生活当中,也常常会有一些小插曲。比如今天我出了一趟远门,刚准备返回时车子爆胎,返回途中车子电量不足,此时天快黑了。在我脑海里有一些救援方法一闪而过,但是好像没有人能来帮助我。当电动车一遍一遍亮黄灯提示我电量不足,<span style="font-size: 18px;">而我的后座上还载着我的弟弟。</span>这个时候离家还有十几公里,我差点忍不住哭了。但是我想着我是姐姐,我要做好弟弟的榜样。要是我哭了,他更会没有安全感。其实有些路段是没有路灯的,我害怕开了车灯之后会耗电,车子更是寸步难行,所以一直没开车灯,黑灯瞎火的。为了安全,我想到用我手机的手电筒,后来我们不断的给自己加油打气,上坡的时候就下来推车,终于在晚上7点半赶到了家。</p><p class="ql-block"> 后来想想我生活中孤立无援的状态还很多,年少的时候会在朋友圈发发闹骚,抱怨几句。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而且踏入社会了。这意味着我们不再依赖父母,后来就干脆自己慢慢消化了,消化掉不良情绪,慢慢学会与自己和解。虽然有时候会很丧,但丧完之后还是会继续笑对生活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