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人生的午后

气静心平

<p class="ql-block"><b>  上篇才写完夏的炎热,因为俗生活一拖拉,就到了秋天的时节,日子真是快得转不过心来。看别人朋友圈说出伏了,才知道气节已换。心头是一喜的,像突然进入某种舒适的境地一般。其实南方的初秋与盛夏无异,城市看不到果实丰收的景象,树叶亦不变黄,草木仍然青葱,半点秋的样子都没有。只能说,秋是立在心境里的,只要知道现在进入秋季,心理上就觉进入了舒适的季节。</b></p><p class="ql-block"><b> 曾经那么喜欢霜林染醉的天气。如今却不想,听到一点儿关于秋的消息。那是因为,我怕老去。我们都不是岁月的勇者,付不起失去光阴的代价。</b></p><p class="ql-block"><b> 今天两位至亲至爱的闺蜜给我发来了祝福,方知今天与我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过完今天,5字开头的年龄结束,意味着6字开头的年龄开始。六一个吉利的数字,愿我和我的亲人、朋友都能六六大顺!万事顺心!(今天突发唠叨拿起手机自拍几张,然后美颜加滤镜,让自己开心一刻,)</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今时日子特别,应唠叨给自己,每一年的这一天都会自然而然的唠叨一番,不为别的,只为留着走不出方寸的时候,回味当时的心境,把思绪连成一串,刻在时间的光盘里面,坐在摇椅慢慢追忆浮生的美好……</b></p> <p class="ql-block"><b>  今年七月,重返工作岗位,我深以为要像龙应台说的那样:"当你的工作在你心目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这一生很长,乐于工作,布衣菜饭,可乐终身,就是我自己的追求。</b></p><p class="ql-block"><b> 生命是一场沉重又庄重的远行,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亦是幸福的。到了这个年纪,无须刻意讨好他人,掩饰自己的内心,尘俗之事,终会如同走过的风景,销声匿迹。六十岁后的日子我愿人生可以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走过的岁月,犯下的过错,甚至有过的美好,解不可回首,唯愿以后的时光,简静自然,随遇而安!</b></p> <p class="ql-block"><b>  朱光潜说:"世界上最快活的人不仅是活动的人,也是最能领略的人。所谓领略,就是能在生活中寻出趣味"。这个月有工作的充实,亦有小孙女的陪伴,还有姐姐姐夫的相助,感觉生活多了许许多多的乐趣,工作中结识更多年轻貌美的教师,她们不仅专业素养高,而且情商与智商一样令人称赞!工作在这个和谐的大集体中,乃是人生的一大幸运!</b></p><p class="ql-block"><b> 最让我开心的是孙女的到来,每天有空时就陪伴着她,充分享受这份天伦之乐,没有什么事情比这个更令人开心。虽然开学准备工作千头万绪,但有姐姐和姐夫的给予生活上的相助,一切都能顺利进行,这就是生活的趣味,平淡如白开水般的日子,亦能酿出美酒的芳香。</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font-size: 18px;">今日下班回到寝室,孙女见到我开心十足,拿起一个碗还有一个蒸蛋器,对我说:“奶奶,这是我给你做的蛋糕,给你吃吧。”然后开口为我唱起了生日快乐歌曲,而且还是英语版的,她小手合十让我许愿。我开心极了,对我姐说,今天真的是我的生日。姐姐吃惊地说,小石榴跟你有心里感应吧!谢谢我的小孙女</b><b>给我一个美美的生日祝福!祝福我生日快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