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秋怀念---致朵朵

看天下

浅秋怀念---致朵朵 <p class="ql-block">  飘飘何所以,静美一叶秋。</p><p class="ql-block"> 秋,是生命的沉淀,是思绪的悲恸。</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16日,朵朵勋落,亲爱的战友,再也不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秋之殇期,心之感悟,你我有缘相遇,在一起与厄运抗争,这一路的起起落落,跌跌撞撞,相互鼓励,相互温暖,结下了深厚感情,往事历历在目,难以用语言叙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浅秋、薄念,雨不言,风却懂!秋来,念生凉,一份随风遐远的思绪,把我带回从前那个在一起的满满点点。</p> <p class="ql-block">  一次不经意的重庆之旅,一次不经意的邂逅,只一瞬,只一眼,我便跃进你秋水无尘的心湖。你说喜欢,我们一起努力,打败身体内的坏蛋。<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说,天涯咫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从此,我们之间无话不谈,一起在自救的路上勇往直前,不说相思,不言相见。即使有痛,也情愿沉醉其中,相互鼓励,不负努力,不负遇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秋风徐徐,凉意微微,一缕阳光,照亮今生所有的缘分。你说,最美的相遇莫过于初见。我说,最美的相遇就是如初见般的重逢。时光更迭,流年转换,过去的你,依然是烙在我心上。回想你每次从大洋彼岸回国后的疲倦,再踏上病房,治疗时的乐观勇敢,让我感叹你的坚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你说,生命虽无常,但有一个人,有一颗心,为你停留为你牵挂,人生最难得,不为功利无所祈求给予帮助,便人间值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其实,一生的光阴中,有些人,有缘遇见,已是上天的恩赐,让生命愈加丰盈而饱满。 </p><p class="ql-block"> 秋色清浅,念你如初。秋雨一场,意境微凉,一叶飘零,朵朵再也不见。光阴之下,转眼就是沧桑。有的遇见,注定是离别;有的重逢,注定会离散。</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可怜岁月清香,可恨疫情影响,阻挡了你归国愿望,而我模糊了记忆中你的模样,等候你归国的约定,一起笑看天涯,等来的却是再也不见,不愿让记忆负伤,只能让你在心里烙印着深深的遗憾,你的模样是我心头不可磨灭的伤,直到人间天堂,天老地荒……</span></p> <p class="ql-block">  同心一人去,坐觉长安空。</p><p class="ql-block"> 就在你病情不稳定的时候,你对我说:“小看,你给我改一下网名,起一个大气的好名,也许会给我带来好运,起码你改的名字会陪在我眼前,有勇气去战胜自己。等身体好了一定要回国到合肥看看曾经住过的家属大院和儿时闺蜜,还有回请小曹和晴空去海底捞大吃一顿,还有杨凤姐和友友对我的关心,也和她们去告个别……”。</p><p class="ql-block"> 你的真情,没有换来天长地久,你的勇敢,没有换来你的平安!</p> <p class="ql-block">  生命的路途中,我们邂逅一场,有人在光阴的长巷,有人在光阴的尽头,遥望一场从前!</p><p class="ql-block"> 如果没有道别,是不是,就不是结束。如果没有回首,是不是,就不是永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2020年1月19日,送你回澳洲的禄口机场是我们再也不见的地方,你回程三天,因为疫情武汉封城,从此天各一方,再也不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回忆只能怀念,却不能重演。一叶飘零,朵朵落尽,一念相思,再也不见,愿天使在天堂上的远方,没有病痛,没有悲伤,永远都保持快乐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朵朵落尽,再也不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