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晨曲

郭妮子

<p class="ql-block"> 2011年的7月,是我最开心的夏季,结束了我44年的工作生涯,终于开开心心地跟我的老王出去玩了。我们去了山西,陕西,宁夏和大草原。</p><p class="ql-block"> 以前去过 草原,这次是跟我家老王同游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p><p class="ql-block"> 当晚,我拉着导游和我一起,在旅行社宿营地一家豪华蒙古包租下了一套我喜欢的格格服和藏蓝色的蒙古小伙子服装,并邀请导游明早给我们老俩口拍《草原晨曲》。</p><p class="ql-block"> 清晨,草原静静的,一个小收听机放着德德玛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军人出身的老王头一次穿蒙古袍,他拎起袍子左看右看,年轻的蒙古女老板熟练的给我穿格格袍,我就跟老王说,时间要抓紧,一会儿游客来多了环境就不清净了。老王爱听德德玛的草原歌,虽说动作笨笨的,感觉还是有的,一曲自编的《草原晨曲》,就两个人 两个年已花甲的快乐老人,在两个人的绿草浓密的草原舞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时至今日已经整整十年了,这支《草原晨曲》时常萦绕耳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个早上,我们自由自在地舞了人生中的第一支晨曲,导游小妹也说她从业六年看到了亲手拍了第一支如此愉悦美妙的晨曲。老王虽说动作笨笨傻傻的,但是配合很默契,他的心情也相当的好。除了服装费<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又多塞给了那个蒙古女老板10元钱,也得到了她不停口的真挚祝佑之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