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秋韵

李建新

<p class="ql-block">我来深圳时是仲夏,转眼已进入了初秋。不过,深圳四季不太分明,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秋天的凉意,依然还停留在夏天里。</p><p class="ql-block">成天陪伴着两个孙宝宝,到点接送哥哥上下幼儿园,照顾兄弟俩的吃喝拉撒。生活琐事,也依旧还是这样的在柴米油盐里上演。</p><p class="ql-block">时间日复一日的流逝着,慢慢跟随我们一起走远着的,也不仅仅是夏天,还有我们的记忆与年龄,以及生命与情感。</p><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中,半生的浮华与浪荡,便又沧桑了这一纸愚浅而又荒凉地流年,用了半生的沉淀与感悟,在释然与通透中荣辱不惊。</p><p class="ql-block">半生的风雨兼程与清苦平凡,也终只不过让金钱与名利,将这苍老的容颜与劳碌的身心,束缚在宿命的牢笼之中,永远无法脱身与逃离。</p><p class="ql-block">当2021年秋天的第一片落叶,轻轻地划下树梢,滑落在满目疮痍地眼前,届时我或许不知道应该拿什么样的词句,来形容与描写这秋韵之下的惆怅与憧憬?</p><p class="ql-block">我甚至不会知道明天的命运,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安排了我的行程?也更不知道风将会从远方吹来什么样的讯息?</p><p class="ql-block">而我唯一所期盼与祈祷着的便是:山河安澜,岁月静好,所有的亲人都健康平安幸福!</p><p class="ql-block">一一于深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