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Q,你还好吗?

绿雅清香(拒私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05.27,你走了,悄无声息的在睡梦中离开了我们,这一别就是一个来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看到痛苦、无奈留在你的脸上,只是我的心不由的疼痛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白色液体注入到你身体的那一刻,你似乎听懂了医生的话默默地承受着丝毫不动,看上去却是那样的安静;我喊着你的名字,你却无视我的存在把头扭向了另一边,不与我对视。泪眼模糊的我猜想着你此时的感受,怕我孤独担心我寂寞不忍离去……Q你知道吗?此时我的心生疼生疼的,你越安静我越心痛,真的很想替代你承受这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五、六年时间的相处,你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快乐,我们彼此有着极深极深的感情。</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论是家里的哪位成员从门外归来,你都是那样真诚、热情的迎接没有半点伪装;每当我在厨房发出切菜的声音,你都是欢快的跑过来,歪着脑袋等待又似在看我将会做什么好吃的给你;以致到后来我一走进厨房,你都会相随左右不肯离开半步;仿佛你就知道我心很软,嘴上说不给你吃,可行动已经出卖了自己的言语,早早的把食材送到你的嘴边。我们之间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只需一个眼神一个神态一个手势就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相伴着一路走来,我们负责照顾你的起居,你负责用你的“憨态、呆萌”博得我们同情与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上天就是这样的不公平,就这么一点点快乐也不再愿意多给我,其实我真的不是一个贪婪的人,只想和你再相处一段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人生在时间上一向都是过客,现在我知道不仅仅是人,世上万物都是时间的过客。不论谁和谁见面都是缘分,分别则是感情的积淀;当我们分别后的某个瞬间,往事扑面而来,留在我记忆中的都是美好的回忆。你是否也是这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你走了的消息传到见过你的人耳中的时候,他们也都沉默了许久许久,不忍接受。是啊,凡事见过你的人似乎没有不喜欢你的,这点想必你心里也很清楚,不然也不会当人家要走的时候你会那样的依依不舍……你的离去对这些关爱你的人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是到了今天,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起来第一眼就投向了你居住的地方,空的,我的心也好似被掏空了一样痛,眼前总是浮现出你笑着讨人喜欢的模样。现在想来就连你偷吃包子的情景也是那样的清晰、那样的可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常说你傻你呆,其实你一点也不傻不呆聪明的很:当我们手指一转圈,你就会反应出做转圈的动作;手指向上一抬,你就会向上蹦起来;随着“坐下”的话语发出,你早早的褪后坐在了那里;当人们说“握手”的时候,你也会很配合的伸出自己的手臂……当带你外出游玩的时候,你也不会傻跑,总是跑跑停停等待家人的到来。还记得你和小黑“轰”鸡的情景,那是鸡跳出鸡笼想到外面溜达,你们俩配合的是那样的默契,一左一右使得鸡是无路可走只能退到鸡笼里,为此你们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讲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就是这样的讨人喜欢,让人生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敲打这些字的时候,我也是拦不住眼泪的流淌,几度停止,几度敲打。不想写的过于悲伤又止不住的悲伤:从此我的身边再也没有你的陪伴和静静的守护,孤独、寂寞重新笼罩在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是好想你……</p><p class="ql-block">愿你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我们来世再见!</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