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逸夫小学——四(1)中队 胡妤姿 劳动日记之百善孝为先

🌈豆.

我和我的太婆 <p class="ql-block"><b>我的太婆九十有三,头发花白,精神十足,派头是不是很“粗”呀?今天我收到老妈给我的任务是打扫卫生和给太婆洗头。</b></p> <p class="ql-block"><b>“咦,太婆,您的葡萄皮怎么扔这里啦!”</b></p> <p class="ql-block"><b>客厅扫一扫……</b></p> <p class="ql-block"><b>厨房扫一扫……</b></p> <p class="ql-block"><b>突然发现太婆的扫把是自制的,也太厉害了吧!</b></p> <p class="ql-block"><b>“妈妈,第一项任务完成了!给我拍一个!”</b></p> <p class="ql-block"><b>紧接着就是给太婆洗头了。</b></p> <p class="ql-block"><b>您别着急,我先给您梳一下!</b></p> <p class="ql-block"><b>“太婆,水冷不冷?”</b></p><p class="ql-block"><b>“不冷不冷,刚刚好!”</b></p> <p class="ql-block"><b>看到太婆有点吃力,身体有点靠在了水槽边,我连忙说:“您再坚持一下,这也是我第一次给别人洗头啦!”太婆真的给足了我面子,本来妈妈给她洗,她都要坐着,这样头才不会晕。我得加快速度才行!</b></p> <p class="ql-block"><b>好了,我给您擦擦干!</b></p> <p class="ql-block"><b>吹风机小档来一下,太婆一个劲地说“好哉好哉!”</b></p> <p class="ql-block"><b>“咦,太婆头发好少!我再给您梳梳直吧!”妈妈告诉我太婆为了孩子们操劳了一辈子,年轻的时候也是一头秀发的。</b></p> <p class="ql-block"><b>这个倒背头是不是很帅!太婆的头发是前些日子自己拿剪刀剪的,真的是“多才多艺”!</b></p> <p class="ql-block"><b>妈妈说,太婆只要和我在一起,就会眉开眼笑!</b></p> <p class="ql-block"><b>我爱我的太婆!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深深地懂得老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我和妈妈约定,即使开学后每周也要来看望一次太婆。</b></p>

太婆

妈妈

洗头

扫一扫

冷不冷

头发

一下

嵊州市

逸夫

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