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亲人】致爱,我的母亲!

🇨🇳 木子木木 📸

<p class="ql-block">  我的母亲,生于1940年农历12月15日,山东省曹县位湾公社位湾大队蒋堂村;殁于2021年7月13日,福建省建宁县家中。</p> <p class="ql-block">  母亲的一生,发生了三场大病,第一场,高血压引起的脑中风,造成右半边偏瘫,通过后期针灸推拿按摩治疗,可以行走,生活自理;第二场,左腮囊肿我陪母亲去三明市第一医院手术切除;第三场,胸腔积液,县医院医生怀疑肺癌,租车赶去福州市省立医院治疗,虚惊一场…</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五中元节,俗称鬼节、七月半,是中国传统祭祖大节,有放河灯,焚纸锭等祭拜祖先的习俗,在这缅怀先人、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日子,这一天,感念终生难忘的哺育之恩,重温血溶于水的凝重情感,更加勾起了对已逝亲人的追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今年七月十三日,是母亲去逝的祭日,至中元节40天,永远难忘与母亲相处的岁月,母亲的音容相貌至今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眼前总是不停的萦绕着母亲的身影,无论正在做着什么,总会忽然就想到了母亲。瞬间,悲由心升,泪如泉涌…</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母亲离开我们的第一个中元节,思念母亲泪如织。难忘母亲哺育恩,手捧烛光寄哀思!祈愿母亲在遥远的天堂,没有痛苦、没有病魔,没有世间生死轮回。</p> <p class="ql-block">  母亲走得太匆忙,作为母亲的儿子,我很荣幸曾得到过母亲的爱护与关心,在我人生的最初岁月里,让我能感受到亲人的温暖与呵护,慈爱与慷慨,让我此生永不会忘记!但遗憾的是,天命难为,世事无常,当我还没有好好回报母亲的时候,母亲就匆匆离去了。如今,我只有把我无尽的遗憾与思念拜托清风带给母亲,只求有来世加倍偿还于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 在殡仪馆告别仪式上,看着静静躺在那的母亲,依旧是那么的慈祥,忍不住嚎啕大哭……</p> <p class="ql-bl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愈来愈理解父母的不易,也愈来愈刻骨铭心的思念这个世界上,给了我生命、并倾其一生心血,不求一丝回报的爱着、呵护着我们的,恩重如山的母亲!</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想起母亲,懊悔自己,承载了母亲的恩泽,索取了母亲的全部爱,回报,却微不足道!在家里的一切都是母亲一人扛着,母亲您太累了,是该好好歇歇了。我们会永远怀念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span></p> <p class="ql-block">  用手机翻拍相册里的全家合影,寄托对母亲的思念,可是拍来拍去总不满意,第一张合影留念应该是1987年的,直到1999年止。</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和母亲1993年在浙江省杭州市拍照的。</p><p class="ql-block"> 另2张是我结婚时和母亲的合影照片。</p> <p class="ql-block">  2020年是母亲八十寿辰,只请了家里的亲戚聚一聚。</p><p class="ql-block"> 2021年母亲的生日,全家人聚在一起也是最后一次和母亲在一起的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衷心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身边人,珍惜眼前人!这世上没有什么比活着更好……图片转摘网络上,为祭奠母亲,如有不妥,请联系我卸载,表示感谢!</span></p> <p class="ql-block">  追悼会用了两种方式进行,一种是基督教方式唱耶稣基督;另外一种是入乡随俗的方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