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万达小学五一班苗竣凯

年轻的心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提起小兵张嘎,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嘎子小时生活很苦,但是为了改变人们艰苦的生活,他少年时就参加了红军。嘎子多次完成艰巨的任务,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敌人一枪,但他不顾伤痛毅然追击。他的智慧用一只假枪就把敌人首领捉了回去,为红军立了大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看完电影,我思绪万千和嘎子对比,我显得是那么渺小。片中嘎子上县城找一位亲戚时,却发现那位亲戚帮鬼子拍照,脸气得由绿到红由红到紫。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时。我刚到家门口,却发现一个人在开我家的门锁。我仔细一看,原来他把我家的锁弄坏了。他见我回来了,便立即恶狠狠地说:“你要敢把这事说出去,我揍死你!”我吓得连忙点点头。等我妈回来时却撒了谎说是楼上小妹妹弄的,所以我还经常为此事感到不安呢。</span></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中国属于我们,我们要发奋学习,像嘎子哥一样毫无保留地把一切贡献给我们的祖国。</p>

嘎子

张嘎

小兵

红军

亲戚

我家

我们

观后感

五一班

竣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