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怀念父亲

巴蜀秋雨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中元节,也是刚在朋友圈知道,埋头工作的我最近有点两耳不闻窗外事的节奏。</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从来都是无神论者,从不迷信。但自从父亲离世,从不迷信的我,潜意识里开始有些迷信,希望有些东西是真的。</p><p class="ql-block"> 8.22号蓤晨,因为本来说是不上班,也不知道为什么,任性的在家里一个人喝酒,整瓶红酒下去,有了点醉意,反正在家里吧,又开了第二瓶……第二瓶才喝了三分之一左右,感觉开始有些许醉意,居然端着酒杯🍷,跪倒在客厅电视柜上,举杯和照片里的老父亲干杯,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了……最后跪趴在电视柜上,恻着头喃喃自语,念叨着父亲为什么不陪我喝酒,梦口水流了一地……</p><p class="ql-block"> 脑子里全是父母在世时和家里人一起生活的美好幸福的画面,好想有奇迹发生,老父亲突然回来了,就像我们小时候住在农村半山坡上土墙青瓦时的情景……老远看到父亲提着一大块猪肉🥩,还用一根竹竿穿起来抗在肩上,那肉肉一步一晃悠的在老爸的后背摇来晃去……家里兄弟姐妹</p><p class="ql-block">四个欢呼雀跃,爸爸今天又买肉啦,晚上又有肉吃啦,那个缺衣少食的年代,却从未感觉过辛苦,从来都是幸福满满,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 有点走神了,回到现实,回到现在,也没那么多对肉肉的渴望。随着父亲的离去,带走了多少的欢乐与幸福……父亲再也不会和我们一起喝酒,干杯,高歌我的祖国……</p><p class="ql-block"> 而我,却愿意相信,人的肉身虽去,灵魂还在,我相信天堂的爸爸一定能感应到了我们对他的思念,在七月半中元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传说是可以通灵的日子,所以,突然举杯和您同饮……</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爸爸,最疼我爱我的父亲,愿您在天堂里一切安好,您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中,中元节,为您,点亮了心灯,来生,我们还是一家人,您还是我们家的老大,再见爸爸,再见,美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