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箱的高跟鞋

聂隐童

<p class="ql-block">独居的小双倒垃圾时,在垃圾箱瞥见一双九成新的高跟鞋,不仅漂亮还是名牌,是谁暴殄天物?你不要我要!拿回家先擦洗,晾晾后再穿。</p><p class="ql-block">次日试鞋后很合脚,正高兴赚到了,忽然想到鞋咋移位了,昨晚明明放在浴室,醒来却在卧室瞧见,难道是我痴呆记错了?先放玄关鞋架吧,待明天上班再穿。</p> <p class="ql-block">半夜醒来欲如厕,打开床头灯,惊见高跟鞋正在床边和她的拖鞋并立,怎么回事?到底是我记错了还是有鬼?</p><p class="ql-block">今天正是中元节,好兄弟放假到人间游玩,该不会逛到我家了吧?这下睡意全无,躺着胡思乱想。</p> <p class="ql-block">她快睡着时,一阵叩叩叩的声音传来,她急开灯,见那双高跟鞋正在屋里踱步。</p><p class="ql-block">姑奶奶我不是吃素的,怕你不成!</p><p class="ql-block">待我穿上高跟鞋,你才知道谁是主人,让你往东就往东,任我驾驭!</p> <p class="ql-block">小双穿上高跟鞋,一股凉意从双脚直上脊背,她仿佛被附身了,脑海里不停闪现一幕幕电影般的片段。</p> <p class="ql-block">新娘笑意盈盈的望着新郎…</p><p class="ql-block">好景不长丈夫出轨二人争吵…</p><p class="ql-block">郎心如铁妻垂泪…</p><p class="ql-block">小双脑中上演着鞋主小爱的喜怒哀乐,先是爱情喜剧,继而家庭悲剧,最后竟然是凶杀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那天,老公阿斌假意认错悔改,说带小爱出门赴宴,她满心欢喜,穿上这双高跟鞋。</p><p class="ql-block">谁知小三的哥哥闯入,和阿斌联手杀了小爱,再纵火烧他们独门独院的家。</p><p class="ql-block">小三帮阿斌伪造不在场证明,闯空门杀人放火的歹徒因戴帽戴口罩,警方查找不到。</p><p class="ql-block">阿斌领了巨额保险赔付,和小三开心的双宿双飞!</p> <p class="ql-block">纵火前,小三哥哥见名牌高跟鞋陪葬可惜,便带回家送老婆。妻子后来得知,吓得不敢穿,便把鞋丢到垃圾箱。</p><p class="ql-block">正逢鬼月鬼门开,小爱一缕冤魂进不去阿斌贴了符咒的新家,只好钻进鞋里,然后就被小双捡回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双明白案件始末后,带着高跟鞋,走向警局报案。</p><p class="ql-block">法网恢恢,疏而不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