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册)明赫成长照片珍藏

四季常青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很喜欢和姥爷拍照。姥爷的一生充满传奇。他是一个穷苦孩子通过努力一步步走向仕途,更是在改革开放后走出舒适区,毅然下海经商。办起了当时当地赫赫有名的“大光明影楼”。星光不负赶路人,在2004年,“大光明影楼”被评为平顶山市“特级最佳影楼”。好事成双,就在这一年,我呱呱坠地,起名“明赫”,寓意希望我的明天会赫赫有名!</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感谢亲人们高兴的迎接我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并感谢父母给我一个强健的体魄。</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从小热爱劳动,在学步车里学扫地,快看我那双认真的眼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爱吃饺子,也爱有模有样的包饺子,按照片日期,那时我才一岁零十个月。</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男生的最爱— —在草地里拿着枪,学习解放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大雪从不在屋里呆,在外边堆雪人,拿着玩沙的小工具也可以玩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雪后的景象和原来大不一样,院子里种的花草和青菜被雪覆盖,浇水的压井也结了冰,对这些变化我是多么的好奇。</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转眼间 丑小鸭羽翼渐渐丰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i>瞧</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一只可爱的白天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该上幼儿园了,我去了市里有名的《育才幼儿园》小朋友嬉戏玩耍,欢声笑语,老师和小朋友也特别喜欢我。我发现我很喜欢一个小女生,我告诉她“长大了咱俩结婚吧”,她高兴的回答我说“行啊”!时至今日,我仍然佩服当年的勇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那时的我,笑脸是雅气而又真诚,少年的梦想在心中萌发,我告诉妈妈:“我想上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劝学诗》</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b><b style="font-size: 18px;">[唐] 颜真卿</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三更灯火五更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正是男儿读书时。</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黑发不知勤学早,</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白首方悔读书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很幸运,我被有名的《平顶山市中心路小学》录取,并且被选上了班里的《领读班长》《值日班长》及组长,大小是个官,我要求自己也格外严格。</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2年二年级被学校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科技小制作》奖</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2年二年级第二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爱读书标兵》</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3年三年级第一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3年三年级</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十四届艺术节书画比赛》荣获学校优秀奖</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3年平顶山市《少儿美术书法教育比赛》荣获优秀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比赛的对联内容:</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宝剑锋自磨砺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梅花香自苦寒来。</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4年四年级第一学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文明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5年五年级第一学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三好学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2015年五年级第二学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三好学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6年六年级第一学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三好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6年六年级第二学期被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优秀毕业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013年学琴以来,第一次参加电子琴比赛,有评委参加,还有很多观众,心里还真有点紧张,最后结果我得了第三名。张扬老师和爸爸妈妈都鼓励我继续努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五届《全国少年儿童键盘大赛河南赛区》,我参加比赛的曲子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荣幸的得了银奖,张扬老师夸我有点小灵气,很有天赋。我的老师是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的,曾上过中央电视台表演,他英俊潇洒、多才多艺,特棒!</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5年3月被评为单排键</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最佳学员奖》</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2015年9月第一届电子管风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最佳表演奖》</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青少年乐器大赛,共有一千多人参加,层层淘汰,直到总决赛,两位张老师和尚老师比家长还操心。</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2015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平顶山市宣传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平顶山市教育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平顶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平顶山市音乐家协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平顶山市教育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举办的青少年乐器大赛,那天姥爷、姥姥、爸爸、妈妈都观看了我的比赛,赛场上获得了银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并且电视台又邀请我和史月笙同学,为颁奖大会做双排键表演,她弹奏《旋转的木马》,我弹奏《春节序曲》得到评委和观众的认可,一种荣誉感在心中油然而生。电视台连播了半个月,老师和同学们看后也为我自豪,我下定决心要为学校增光添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第十六届卡西欧键盘比赛》,很庆幸赛场设在平顶山市电视台 演播大厅,全国各省市的音乐家名人当评委,场面相当的隆重,这次比赛我又获得了二等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举办第五届国际管风琴比赛,赛场设在《武汉音乐学院》不愧为最高音乐学府,真让我大开眼界。赛区高手如云,我弹奏的《春节序曲》得了(三等奖)当时我也非常满意,因为我参加学琴的时间很短,也可以说是进步最快的学员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参赛的两个张老师和尚老师也获得了最佳园丁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考上《郑州市一八中学》,大家都替我高兴,奖励出去旅游一圈。</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郑州市一八中学》开学了,严格的军训开始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宝剑锋自磨砺出,每次获奖我都很高兴,瞧!爸爸又带上大红花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7年第一学期被学校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优秀队员》</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7年被学校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生物单科第一名》</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学校开展演讲比赛,论口才那是我的强项。《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讲的是有声有色、精彩纷呈。不过也不能夸张,嗯,还是谦虚点好,学海无涯毕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2017年第二学期被学校评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优秀进步生》</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张照片很珍贵,是学校宣传科的老师,在同学们都放学走后,他抓拍的这张照片,并精心把学校的好人好事编辑成文加上了照片,上传微信和校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看到老师们为学生不辞辛苦诲人不倦的精神,使我内心深处聚集了一股挡不住的力量,我要学好本领、回报老师、回报家长、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祖国、对人类有所贡献的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考上了《郑州市一中》,我的老师和同学都为我高兴,家长也奖励我,独自旅游一圈,我去了福建厦门大学、围屋村、鼓浪屿等地,心里好高兴啊!</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旅游回来马不停蹄,去《郑州市一中》报到,我的高中生活开始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在《郑州市第一中学》晚会上,非常荣幸和同学一起演奏,她长笛,我钢琴,那优美的乐曲旋律,还真是珠联璧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初露锋芒,便有了粉丝,让老师和同学也刮目相看,这使我清楚的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疫情期间,姥爷买的乒乓球台也发挥了作用,这小小的乒乓球还真不好打,姥姥和姥爷当起了教练和裁判员,如不好好学学,岂不也是一种辜负,不过,我打的好坏,与姥姥的教练有重要关系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著名唐代诗人王贞白在《白鹿洞》的诗句里这样写道:</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读书不觉已春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一寸光阴一寸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离高考的时间只剩一年了,我要在注意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考一个最满意的大学。因为我深深的知道,这是教过我所有老师和家长的期盼,等待着,一只雄鹰定要展翅高飞!</b></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qef2whe?share_from=self&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user_id=15124567&uuid=a1195bcbfd08b1a0e9cbd1d6f8693aab&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15124567&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b9904b3a79858074d69fc4f44263c1e6&um_rtc=85ad3bf0d0242c6876e87757bef03136&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2px;"><b>(第二册)我和弟弟曦哲游香港</b></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1ir5rw8t?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user_id=15124567&amp;uuid=a1195bcbfd08b1a0e9cbd1d6f8693aab&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124567&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b9904b3a79858074d69fc4f44263c1e6&amp;um_rtc=e999a997bf72b2610a5417b2fc3127e5&amp;from=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2px;"><b>(第三册)我和弟弟曦哲游陕西西安 四川成都</b></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2rt60wsx?share_from=self&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user_id=15124567&uuid=a1195bcbfd08b1a0e9cbd1d6f8693aab&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15124567&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b9904b3a79858074d69fc4f44263c1e6&um_rtc=3e9346b30ca1ad6cc6e51e76e093e259&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22px;"><b>(第四册)赫赫的少年美好时光</b></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8.cn/2a8cyhi6?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user_id=15124567&amp;uuid=a1195bcbfd08b1a0e9cbd1d6f8693aab&amp;share_depth=1&amp;first_share_uid=15124567&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share_user_mpuuid=b9904b3a79858074d69fc4f44263c1e6&amp;um_rtc=b4f376f4791828370b35717ae301906c&amp;from=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22px;"><b>(第五册)15岁的我自游福建福建厦门</b></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