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第三周服务案例

完善自我

精彩呈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我们每一位收银员都在用心践行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一级收银员:马晓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b>为大姨绑定银行卡</b></p><p class="ql-block"> 有一位大姨推着购物车走过来 ,大姨说:“哎呀外边下雨了 。”我也是刚听广播播完一会, 回答着大姨是啊姨, 刚听广播说外面下雨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过我们服务台有雨伞, 您可以去借一个 。</span>大姨说:“好。”快速为阿姨扫完商品, 大姨说:“哎呀!没带卡。” 闺女你能帮我绑上我的卡嘛 ?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可以啊姨 , 您记住卡号了吗?” </span>大姨说:“我手机上有你等我一会,我找找。” 大姨在手机上找到自己拍的银行卡照片 ,我给大姨记下来, 快速给大姨绑定好,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并告诉大姨您有两个邮政银行卡 ,这个刚绑定的银行卡是下边这个… </span>大姨说:“好的,我知道了闺女 ,谢谢你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不客气,能够帮到您我也很开心。”</span>大姨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帮助顾客解决困难 ,提高顾客对我们的满意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郑利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 在四楼订岗时,一位女士到款台交款。询问是否有会员卡女士说:没有,没啥用处。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回复女士:咱会员卡可以积分,100分起就可以兑换咱信誉楼的自有商品,还可以兑换现金的。您今天买了800多块钱的衣服,积后够1000分您就可以兑换现金使用的。</span>女士说:哦,我一直都来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多好处呢。帮顾客注册完会员积分,女士高兴的离开了款台。接待中,积分开口率100%.并告知会员权益,让顾客享受优惠。</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b></p><p class="ql-block"> 正在一楼上班,服务台人员领一位伯伯过来。原来是伯伯的微信里有8月1号2笔同样金额的192元的消费记录,相差一分钟,想查查是不是重复收费。<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询问顾客有没有会员卡,通过顾客的交易查看是楼上柜组收取。</span>安抚顾客,一块去2楼百货款台重新补打小票,是2件同样的商品。不同的交易明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询问顾客:您买过一样价格的2件衣服吗?在三楼童装柜组。</span>顾客突然想起是给孩子买了2件不同号码的衣服。顾客说:真是不好意思,自己买的忘了。还麻烦你们。<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给顾客做好解疑答惑,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今天休班在家,邻居打电话,说让帮忙捎些羊肉片菜等,下雨天中午想吃火锅,家里有孩子又出不去。我告诉邻居,今天休班,<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把信誉楼网上商城的公众号推送给她,并告知饿了吗送货,咱们在城圈内,2小时内就可以送到家,肉菜水果应有尽有。又把服务台电话发给她,告诉她也可以添加服务台人员微信,隔空支付方式配货。</span>邻居说,只看你朋友圈里发过这些,今天我也来个网购试试。</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班,一位女士拉着满满一购物篮商品到款台交款,我发现女士穿裙子蹲下拿商品不方便,<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快速过去说:我帮您拿吧。拿完商品,雪丽接待顾客扫商品,又去后面给顾客推来购物车,通过交流得知,是给孩子准备的开学用品。</span>对女士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您看您想的特别周到,买的很全,现在鞋服家居项目都备有孩子开学的用品,有需要可以去看看,并告知女士具体位置。</span>快速装袋装车,结算完毕。女士说:太谢谢了,有需要去看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减少顾客的麻烦</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接待一位大姨,买了一些蔬菜。扫码中发现莲藕称错为芦笋,</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及时和阿姨道歉并喊柜组重新称重。</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谢谢你,要不是你看见多花10好几块钱。</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回复阿姨: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误,耽误您的时间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我是信誉楼的忠实顾客,这没事,其实我回家真不看小票,要是别的地方看见也不告诉我。接待过程中认真仔细,减少顾客麻烦。</span></p> 二级收银员:谷孝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位顾客买了一盒 藕粉到款台来交款 。通过和顾客交流,得知顾客第一次买藕粉 。我询问顾客是否知道藕粉的冲调方法 。顾客当时回应说,不是用开水冲就可以了吗 ?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对顾客说,我第一次买藕粉的时候,也是这样儿认为的 。但是通过看抖音才知道,藕粉冲调之前需要用温水或者凉白开兑一下 。然后再用95度以上的开水冲调,随冲随搅拌 。冲调出来的藕粉才会透明又好吃 。</span>顾客说幸好听你说了这些,要不然回去我真的用开水直接冲了 。真是谢谢你。我说能帮到您,我也很高兴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天在四楼顶岗时。顾客买了208元的商品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给顾客录入会员以后,发现顾客有两千多积分了 。就询问顾客2000积分儿可以抵十元 优惠券儿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听完笑着说,现在就可以用嘛,太好了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一步一步交给顾客用积分 抵扣了10元钱。</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高兴的说还是信誉楼好!我在别处的积分从来就没有用过。刚开始办会员的时候,还想着能换包盐就不错了 。没想到还能当现金用,真是太好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位顾客到款台来交款。当时顾客消费了一百多元 。看到顾客的积分儿有 四千多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对顾客说 1000积分可以抵五块钱 ,你需要现在抵扣出来吗 ?</span>顾客说可以呀 !然后一步步给顾客兑换出了代金券。但是在使用代金券的时候 。我发现顾客有一张50元的代金券 。就对顾客说 你这张50元的代金券,马上就要过期了 。要尽快用出来才行呀!顾客说当时兑换代金券的时候,自己在家操作的 不知道需要满1000元才能用 。但是自己确实一次性花不了那么多钱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对顾客说 ,这样的话,要不你去服务台把这50元的优惠券再退回积分吧 !要不然这50元代金券,一万多积分 过期了,多可惜呀 !</span>顾客说,还可以这样操作吗 ?为了这事,我自己都埋怨自己好久了 。没想到还能退回积分儿,真是太好了 。然后给顾客快速结算完以后,顾客就到了服务台 。临走的时候,顾客还到款台,跟我说了一声 。我的积分儿已经退回来啦,真是太谢谢你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你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可以直接跟我们 说。能帮你解决了,我们一定帮你解决。</span> 然后顾客连声说谢谢高兴的走远了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今天有个顾客买了很多商品,其中有abc的k12卫生巾。<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对顾客说这个卫生巾是买一赠一的,您稍微等一下,我喊柜组员工 给您送过来 。</span>顾客说还是来信誉楼好呀 !赠品少拿了还能告诉你 !要是在别处,能少给一点儿是一点儿 !那还能告诉你少拿了 。不一会儿,柜子员工就把赠品给送过来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顾客说你能来就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以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提出来,我们随时改进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有位阿姨买了很多商品 。我看这么多商品,阿姨提着肯定很累 。正好旁边有一个购物车 。我赶紧把购物车推到顾客旁边儿 。阿姨 用这个小车推着吧,看你买了这么多商品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6</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今天下午有顾客买了一箱啤酒 。在扫码时,我发现啤酒的箱子有点儿破了 。我赶紧对顾客说 。这万一提着在路上烂了,可怎么办 。连忙找到胶带给顾客粘上了 。</span></p> 一级收银员:张霞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一位顾客来交款,是给孩子买的小商品还有鱼虾冷冻类的,询问顾客需要塑料袋么?顾客说不需要了,件数挺多东西不多啊,我拿着就行了,车就在外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说:“给您用无偿袋子装一下,你这鱼虾有水我单独给你装个无偿带,然后这个零碎的再给您拿个装一下。”</span>装完之后,顾客一直感谢,顾客走时又再次表达感谢,我说不用谢姐,这是我应该做的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一位男士来付款,是给女朋友买的卫生巾,看的出这个小伙子有些不好意思,</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我迅速接待完毕,我说给您拿个这种不透明的袋子装一下吧,</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顾客说真是谢谢,太谢谢你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一位老太太来交款,我迅速扫码完毕,看到大姨的积分有2千多分了,而且这次消费了一百多,我就询问大姨,有微信吗?大姨说有啊闺女,<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就和大姨说你消费了一百多块钱,您的积分是二千多,可以用一千积分兑换5块钱代金券。</span>大姨说闺女我不会弄啊,下次吧,我说大姨我帮您兑换一下吧,很快啊,大姨说,那真是太好了闺女,你帮我弄吧,最后我帮助大姨兑换成功给大姨减了五元,大姨付完款之后说,真是谢谢你了闺女,辛亏你有耐心,我说不用谢大姨,是我应该做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及时赞美顾客</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来交款,买的是卫生巾,经过交谈,顾客说,女儿开学要军训,我买点卫生巾给孩子当鞋垫用,你说行不?<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回复顾客,这个当鞋垫用可以吸汗,可以用阿。我说您真是一位用心的妈妈,为孩子想的真周到。</span>交谈的过程中我帮助顾客装好塑料袋,顾客表达感谢后开心的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查看积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看到款台外面迎面走过来一位女士,我主动和顾客打招呼,</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好姐,有什么可以帮您的么?</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姐说,我想问一下这个积分怎么看有多少积分,那5元代金券怎么用啊?</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一步一步的告知姐,您打开微信小程序,找到信誉楼百货会员卡,打开点我的,就有您的积分显示,然后想兑换代金券的话点积分兑换,一千积分可以换五元代金券,消费满100元可以使用,然后也有信誉楼自有品牌代金券也可以兑换。</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姐说,明白了,谢谢你了,等下次来的时候再用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一级收银员:万梅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对夫妻来交款 ,我热情招待,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又来了嘛哥 ,我给你们把商品分开交款? </span>大哥说你怎么知道?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上次你来我这交款和我说了一次需要开发票 。</span>你记性真好 ,大哥说每次来了我都不好意思让你们给我分开结 , 看你们这么忙 。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大哥也特别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 没有麻烦不麻烦的能帮到您我也很开心 。</span>大哥说谢谢你 , 每次大哥来我这交款我会给他分开结 ,大哥每次都是开心地离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细节服务 帮助顾客解决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阿姨带着孙女来交款, 每次阿姨都带两个孩子来 。我说阿姨又带孙女买东西了, 小的呢? 阿姨说他妈带着他给我修手机去了, 明天去天津 。我说阿姨那你买哪么多东西 ,阿姨说带着去天津不用到处跑了 。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疫情老么严重 要做好防护呀!</span> 阿姨说要走了也要在信誉楼买东西, 质量好用的放心。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阿姨谢谢你对我们信誉的支持, 以后可能见不到你来信誉楼了。</span> 阿姨说孩子都上学了就回来了,回来后再来信誉楼找你交款 ,我说阿姨随时欢迎你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昨天有一位姐来交款,购买一车子东西快700元,姐说感觉我好久没来买了, 带着孩子不方便 。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姐我们信誉满一百元免费送货。</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姐说太好了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你稍微一等给你拿个名片 ,你扫二维码关注一下我们的网上商城,就可以在上面下单。</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姐说太谢谢了, 真不知道来 。姐一直说谢谢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没事 感谢你对我们信誉楼的支持 !做好细节服务 帮顾客解决问题!</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一位女士购买商品200多了, 我说姐可以兑换积分了 , 姐就询问积分怎么兑换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1000分兑换五块钱 2000分兑换十块 也可以换商品 比如油 牙刷 湿巾 等…… 那姐说可以你帮我兑换吧 !</span> 然后给姐兑完以后那姐说你不告诉我真不知道咋用 , 还是你们想着周到。 这是我们应该的, 那姐高兴的离开了!</p> 二级收银员:陈孝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想办法</b></p><p class="ql-block"> 一位十三四的小女孩问我阿姨这里有充电器吗?我说没有啊,她又问这里有卖充电器的吗?<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你买了充电器也没法冲啊,这样你可以去服务台冲,或者在哪里租一个充电宝,</span>她说可是我不会啊,<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没事,那里的阿姨会教你的,</span>一会小女孩拿着手机和充电宝回来了,还和我笑着摆了摆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为顾客着想</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天在二楼顶岗,一位大姨来退货,当时用的购物卡,给她退完后,</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告诉阿姨退完后还有多少钱,并指着小票上您看这小票上也有余额,这张小票您拿着,知道多少钱,</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接过小票说人老了眼花啊,看不出来,</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我给您写大一点,又在小票上手写了一个大点的数字,这样您看能看清了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可以,然后就高兴离开了,为顾客着想,让他们有更为愉悦的购物体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为顾客享受优惠</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女士来交款,说想把积分用出来,我</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说好的,您先说一下您的会员手机号吧,我看看有多少分,经查看有3000多分,我说您看您买了两件商品,一个200多,一个100多,这样我给您分开打吧,一件商品用一个卷,这样200多的可以用10块的,100多的可以用5块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说好,你看怎么合适怎么办吧,我拿过手机,帮顾客换好卷用出来,女士说这样一下节省了15元,不错😊 ,谢谢你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位女士买了个手机,询问好会员后,她说你在等我一会,我把银行卡里的钱转一下,零钱里的钱不够了,我说您的银行卡绑微信里了吗?她说绑了,我说不用把钱转出来,您这样分两次支付就可以,先用零钱的,一会切换到银行卡里再用银行卡里的,女士说还能这样操作呢,今天又长知识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位男士修了手机来交款,临走时我发现桌子上一个手机壳,我说先生这是您的手机壳吗,他说对对,你看我这记性,谢谢你的提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6</span></p><p class="ql-block">在二楼顶岗时,一个小孩买了一个11元的小汽车模型,边往外走边让爸爸给打开,我连忙叫住他们,我说这个小车里面是用螺丝固定的,没有螺丝刀打不开,玩具这里有螺丝刀你可以让员工帮你打开,说着我喊过玩具的员工帮小朋友打开了模型。</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天一楼顶岗时,一位男士提着一小袋面粉来交款,我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并唱收唱付。我看到男士手上沾的有面粉,<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对男士说:“先生用毛巾擦一下手吧,别弄脏衣服,您放心我们的毛巾刚洗的。”</span>男士说:“没事,谢谢你了。”不客气,这边有个车子您可以推到停车场。男士说行,<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又用抹布擦了一下上面的浮面,并告诉他这样就不会弄脏衣服了。</span>男士笑着说:“你们还真是细心周到,谢谢了。”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男士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快速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 顶岗时,一位女士来退款,我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唱收唱付所退商品265元。当时女士的小票没有了,开的无卡。<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询问:“您是用什么付的款?”</span>女士说:“微信。”那我看一下您的付款账单,再给您退回到微信里吧?女士说:“怎么看啊?我的账单里消费、转账的很多。”<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那这样我给您退到我们的退货专用卡里吧,您下次买什么东西可以直接刷这张卡。”</span>女士说:“不用了,我找一下账单,还是给我退微信里吧。”女士打开账单就一直向下翻。<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姐,您可以点一下全部交易类型,选择商户消费,这样会快一些。”</span>女士选好之后确实很快找到消费的那笔账单。高兴地说:“谢谢你,还是你办法多让我自己在这找的话,还得找一会儿。”<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以后查看账单时可以选择交易类型,查看自己,想要查找的内容,那样会更快一些。</span>给女士退完款,高兴的离开了,临走时还说:“谢谢你啦,今天又让我学了一招!”</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工作中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信息,快速帮顾客解决问题,让更多顾客信赖和支持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赞美小顾客</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两个小朋友过来买游戏币,戴着红色的口罩,</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及时夸赞到:“宝贝,你们的口罩真喜庆,真漂亮!”</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询问需要多少钱的?小朋友说十元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知道妈妈的手机号吗?我给您积一下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小朋友快速报出妈妈的手机号。</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宝贝真棒,这都记住了!将游戏币平均分给他们两个并嘱咐拿好,别掉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两个小朋友高兴的拿着游戏币去玩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今天盯岗时,一位女士买了,200多元的商品,在询问会员时,看到积分3000多了,就提醒到可以兑换2000积分抵十元的代金券。女士说:“你们这也可以兑换吗?我以为只能在一楼可以用呢,刚刚在他们那交,也没有提醒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对不起,是我们的失误,没有做好提醒,我们会及时做好反馈改正。</span>快速帮顾客兑换好券并使用出来。女士高兴的说,这挺好,上面也可以用。女士交完款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今天盯岗时,帮女士兑换了一张代金券,但是在使用时,由于网络问题,优惠券打不开。根据自己的经验告诉顾客,可以将手机关机重启一下。这时后面排了好几个顾客,女士说:“不耽误您的时间了,下次使用吧!”<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没关系,你可以关机先重启一下,我先接一下后面的顾客,您弄好了告诉我一声就可以。”</span>快速接待完后面的顾客,这时女士已经将手机重启并打开优惠券,给女士使用出来。女士高兴的说:“还是你办法多,还不嫌麻烦,谢谢你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帮到您,我也很开心。</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左存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休班来信誉楼买东西,在服务台办理开发票排队时,有位阿姨招呼服务台工作人员“怎么办理会员卡”。<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看到服务台人员正忙着,就主动和阿姨打招呼“姨,我帮你办理吧,您的身份证带了吗,有身份证号也可以。”</span>因为我没穿工装,阿姨疑惑的看着我说“带着了,你会吗”。我笑着回应“我会注册,我也是在这里上班,今天是休班过来买东西来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接过阿姨身份证和手机很快就给注册完毕,又耐心的和他们讲解了兑换积分和怎么使用。边上有位女士看到还夸奖我“信誉楼员工就是好,休班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阿姨也很满意。落实好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带着孩子交款,收款完毕装完塑料袋,女士要把塑料袋放车子里,因为孩子坐在购物车前面,</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女士说“孩子在前面您不方便放,你往前推一下车,我在这边给您提上吧”</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非常满意的说“谢谢,你太细心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收款中做好细节服务,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也能让顾客感受我们的细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注册会员</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位常来购物的大姨推着面粉交款,我询问是否需要找人帮着把面粉送出去,大姨说“不用了,外面有人等着呢,不过谢谢你”。付款时询问是否有会员,大姨说没有,</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便和大姨聊着“需要给您办理一个会员吗,我看您光来我们这里,积分多了能给您兑代金券抵现金啊”</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姨笑着说“还真是呢,光来,可还没办呢,可听说需要身份证号,我没带着呢”。</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回应到“没带没事的,健康码上有身份证号啊,如果您现在有时间,我帮办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把健康码打开,迅速记下身份证号和姓名,一会就办理好了,又告诉大姨付款时随时可以说手机号积分,积分多了我们帮助您办理换券抵现金。借鉴同事优秀做法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让优秀继续传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一位大姨来交款。商品三十一块二,大姨拿零钱时问我“我这个一块的你看看能要吗,两半了,还连着一点”。</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接过钱看了一下“没事的姨,能要啊,这种钱币我粘一下晚上上交就可以,给我就行,要不您再装就烂了花不出去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收完款,大姨一直夸我们这里服务好。</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文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前天在四楼顶岗时,看到一位大姨在款台四周张望,<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起身询问“大姨怎么了,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span>大姨看到有人问就赶紧说“闺女厕所在哪里”,我赶紧把位置告诉大姨,大姨说完谢谢,转过身在包里翻了一会东西,自言自语道“唉怎么忘记拿了”,我看<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到及时询问“大姨您是不是忘记拿纸了,我这里有你拿着用行”,</span>大姨不好意思的说“谢谢谢谢,你们这里服务真好”,我也笑着说“不用谢应该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上午上班时,接待了一位男士,他只买了一小袋面粉,扫完商品后,</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男士说“先生外面下着雨,咱的面粉需不需要套一个袋子,面粉容易受潮”,</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男士听后笑着说“对,需要一个袋子,你不提醒我还忘记这事了”,付完款,邻走还谢谢我的提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天在上班时,接待了一位经常来这里的大妈,我热情并快速的接待了她,</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扫完商品我笑着说“大妈是不是这次还是不要塑料袋”?</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妈说“对对对,家离得近要袋子是浪费”,</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也笑着说“这样也环保,不过您这次买的小东西比较多,我给您放一个无偿袋子里,这样好拿”,</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妈说“好好好,就你们想的周到”,说完开心的离开了款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二星级优秀收银员:方立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为顾客着想</b></p><p class="ql-block"> 正准备下班,一位女士匆匆过来:能问一下在信誉楼附近怎么打车去车站啊!<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停下手中工作,忙回答:我们这里有公交车,但是每个一段时间才会有。</span>女士着急的看看时间:唉,可能赶不回去了。我试着询问,原来是要赶回济南。我突然想到微信群内有些专门车找人的信息,于是告知女士稍等,然后马上查找,可是一遍一遍也没找到,女士说:谢谢你的好意,我还是去外面等车吧。<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但我没有放弃,在联系人挨个查找,最后终于找到,并告诉女士电话,及时联系,快车马上就来信誉楼接她。</span>女士非常激动:没想到信誉楼的员工这么有耐心,这样的问题都能帮忙查找。</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服务不仅体现在接待中,方方面面都体现切实为顾客着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对母女来购物,妈妈一直催促自己的女儿:快点,快点,一会儿还得去上课呢!每次都是忙忙活活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听后我赶紧加快手头速度,快速结算,等待出小票的瞬间与女士交流:为了孩子每天都这样忙碌,时间都感觉不够用呢。</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点点头:是啊。</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她回应后我又提醒:如果赶时间,可以体验一下我们的线上商城,在家下单,可以给您送货到家,而且价格实惠 ,还有活动。</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高兴地说:真的吗,怎么下单?我告知女士关注办法,又快速简单告诉她操作方法。女士说回家就试试,以后不用这样紧赶时间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用心观察顾客所需,提供合理解决方案。</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晚上正准备下班,一位男士快速拿着商品:还结账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赶紧回应:当然可以。于是快速扫码结算。等待顾客出示付款码的同时说:这香皂给您单独套个袋子,避免和您购买食物串味,还有葡萄用面粉说浸泡5分钟然后永清水洗净,因为面粉吸附力强。</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男士高兴地说:谢谢,这服务没得说,都快下班了,还和我讲这么多。我回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用心接待每一位顾客,让我们的好服务持久传递。</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为顾客想周全</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对中年夫妇来款台结账,热情打招呼过后,报出价格:三件商品76.1元。递与我100元,接着询问是否有1角零钱,女士回应没有,今天没带钱包,你找吧!我</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又试着询问:您是否可以用手机支付0.1元,这样不用找您硬币了,今天一元的也是硬币,不方便您存放。</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男士赶紧说:可以,可以,还是你们好,啥也想周到了,说实话,真不愿意要硬币,容易掉。说话间已为顾客分开结算完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巧用零钱,减少顾客麻烦,也为我们提供了便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大伯拿着一张小票走了过来,</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询问∶您需要帮助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原来大伯想让我帮他看看结算是否准确,感觉花的有点多,</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接过小票帮大伯看了下具体明细,告诉大伯您的结算没有问题,一共消费了98元,使用两张购物卡消费的,第一张刷了32元,第二张刷了66元,余额还剩102.8元,并一一报给大伯听,最后又查了下购物卡里的余额,看到卡里的余额,大伯放心地点点头,</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对我说∶人老了眼睛看不清,麻烦你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意顾客在意的问题,耐心解答,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是我们每一个信誉楼人的责任。</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6</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b></p><p class="ql-block"> 开学季到来,准大学生也在开始准备自己开学必备物品。一对母子来我款台交款,通过交流得知孩子考取泰安科技大学,赶<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紧恭喜:您真有福气 孩子金榜题名,与您的教育是密不可分的。</span>女士与孩子也是高兴地神情溢于言表。我看到购买点都是生活用品,又<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提醒道:现在虽然立秋,还是蚊虫较多,您看是否还需要准备花露水和蚊香液之类的吗?</span>母子听后:还真是呢,幸好提醒了,要不真忘记了,又回去购买,备全。</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根据购买商品观察顾客需求,用顾客喜欢的方式说话,为顾客提供一站式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7</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购买一箱奶,扫码后发现奶箱下面开口,不好拿,于是提醒:请您稍等,我用胶带给您粘一下,这样方便提。女士高兴道谢。</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陈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家三口来到款台,买了很多礼盒,我<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连忙接过商品,并报了每件商品的价格,让他们明明白白消费,报完以后,发现有一件商品贴着价签,问到是否是送人,可以把价签撕掉,</span>顾客忙说让撕掉,说想的周到。要不然就忘了,撕完,又用抹布擦了一下,没有印迹交给顾客,顾客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位女士来交款,当时用了一张积分兑换代金券,过来退款,我结过小票,告知顾客有一张代金券,,女士说是的,当时用了一张,不过是用老公的手机兑的,我告知退货也要把代金券给退过去,但是还能用,只要在退货那天算不超过一个月就可以了,一会女士又买了一件,想起可以远程消费,通过远程给女士消费成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个伯伯来到款台,拿着小票,说找不到柜组了,我接过小票,安抚到伯伯先别着急,并通过查找找到柜组,给伯伯指名具体位置,伯伯找到一会儿就回来了。忙说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一位女士来交款,买了ABC卫生巾,拿了两种不同款,提醒其中一款有活动,买一包送一包,让导购员拿帮忙拿取。顾客很高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二级收银员:陈绍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男士过来交款,当报完手机会员号时,我看到姓名那一栏是字母Z开头的,后面一个周字,于是询问您姓周么,男士回答说,对啊,告知顾客注册会员时多了一个字母,一会付完款帮您修改下吧,男士说你们真细心,不一会就修改好了,男士愉快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今天一位大姨过来给孩子买游戏币,打完招呼,询问大姨有会员么,大姨说我这么大年纪了,孩子她妈经常来,她有,咱没有,不用积分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于是询问大姨带手机了么,能找到孩子手机号的话我帮您记上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姨拿出老年机来,翻找着,找到后成功积上分,告诉大姨以后买东西报这个手机号就行,咱这积分都是攒出来的,大姨高兴的说,以后我也可以报会员了。</span></p> 实习生:陈文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女士买了一些东西,里边有一些冷冻丸子 一些鸡翅,还有一些冷冻火腿肠 一些冷冻水饺,还有一大瓶可乐,<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扫完我对顾客说 我说给你把这些冷冻的再套个袋子。</span>顾客一直说谢谢了,这种一化静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就是啊,弄湿了你别的商品,我说你这些冷冻水饺给您放点冰吧 回去之后别再化冻软了。</span>顾客说可以啊 这么好吗,我说让柜组给咱拿点冰过来 顾客说谢谢你了,上次买的回去就是有点粘了,在等着柜组送冰来的时候我和顾客聊天 , 我说这是给孩子做可乐鸡翅吗 顾客说真是尼,孩子愿意吃,我说就是啊小孩都愿意吃,等柜组送冰来了一直说谢谢你了,顾客非常的开心。</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位顾客买了一车子东西,他问我 听说都摸奖,怎么弄啊,</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咱们这边是拿着小票去服务台开发票可以抽奖啊,</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和我说你看我这一些能抽奖吗 我一看也有油 也有面 还有蔬菜水果的一大车子,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可以啊,你这个可以分开付,可以多次抽奖,</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是吗 ?我不知道也不懂,光听别人说摸奖,我也不知道在哪里抽,我说我看着给你凑好几个分开付,我给顾客分成了六次付的,顾客一直说谢谢,非常高兴的去服务台开发票抽奖去了。</span></p> 二级收银员:谷孝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一天在四楼顶岗时。顾客买了208元的商品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给顾客录入会员以后,发现顾客有两千多积分了 。就询问顾客2000积分儿可以抵十元 优惠券儿 。</span>顾客听完笑着说,现在就可以用嘛,太好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然后我一步一步交给顾客用积分 抵扣了10元钱。</span>顾客高兴的说还是信誉楼好!我在别处的积分从来就没有用过。刚开始办会员的时候,还想着能换包盐就不错了 。没想到还能当现金用,真是太好了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解决问题</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有位顾客到款台来交款。当时顾客消费了一百多元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到顾客的积分儿有 四千多 。就对顾客说 1000积分可以抵五块钱 ,你需要现在抵扣出来吗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可以呀 !然后一步步给顾客对换出了代金券。</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但是在使用代金券的时候 。我发现刻有一张50元的代金券 。就对顾客说 你这张50元的代金券,马上就要过期了 。要尽快用出来才行呀!</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当时兑换代金券的时候,自己在家操作的 不知道需要满1000元才能用 。但是自己确实一次性花不了那么多钱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对顾客说 ,这样的话,要不你去服务台把这50元的优惠券再退回积分吧 !要不然这50元代金券,一万多积分 过期了,多可惜呀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还可以这样操作吗 ?为了这事,我自己都埋怨自己好久了 。没想到还能退回积分儿,真是太好了 。然后给顾客快速结算完以后,顾客就到了服务台 。临走的时候,顾客还到款台,跟我说了一声 。我的积分儿已经退回来啦,真是太谢谢你了 !我说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果你再碰到类似的事情,可以直接跟我们 说。能帮你解决了,我们一定帮你解决。</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然后顾客连声说谢谢高兴的走远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让顾客吃亏</b></p><p class="ql-block"> 今天有个顾客买了很多商品,其中有abc的k12卫生巾。<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对顾客说这个卫生巾是买一赠一的,您稍微等一下,我喊柜组员工 给您送过来 。</span>顾客说还是来信誉楼好呀 !赠品少拿了还能告诉你 !要是在别处,能少给一点儿是一点儿 !哪能还能告诉你少拿了 。不一会儿,柜子员工就把赠品给送过来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对顾客说你能来就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以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可以提出来,我们随时改进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有位阿姨买了很多商品 。我看这么多商品,阿姨提着肯定很累 。正好旁边有一个购物车 。我赶紧把购物车推到顾客旁边儿 。阿姨 用这个小车推着吧,看你买了这么多商品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今天下午有没有顾客买了一批箱啤酒 。在扫码时,我发现啤酒的箱子有点儿破了 。我赶紧对顾客说 。这万一提着在路上烂了,可怎么办 。连忙找到胶带给顾客粘上了 。</span></p> 二级收银员:张曰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个阿姨领着一个孩子来买了一个游乐城的票,我和阿姨说道:领着小宝来玩啊!在为阿姨完成结算后,<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递小票的时候我说:您放好小票,中午吃完饭下午晚上都可以回来玩!</span>阿姨很惊喜的说:下午还能来啊!我以前都不知道,谢谢你提醒了! 下午的时候,果然阿姨又领着小宝来了,看见我还摆了摆手!</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一位女士交款,发现顾客的积分七千多了,提醒顾客兑换,和顾客介绍完兑换标准以后,决定兑换2000分10元代金券,但在操作时发现,会员卡是女士对象的,顾客很失望,</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237, 35, 8);">我说:如果先生方便接电话的话可以他在那边操作,截个图就行!</span><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通过电话通话后成功用券减了10块钱,顾客走的时候很开心!</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位顾客来买游戏币,询问完兑换标准以后决定买50块钱的,110个,考虑到顾客一下子用不完 拿着不方便,经过顾客同意,我分别放了4个袋子(30/30/30/20)</p><p class="ql-block"><br></p> 实习生:张亚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今天有位顾客买了东西花了一百多, 我询问会员手机号, 顾客忘了是哪一个手机号, 我和顾客说让她想一下 他说不用了吧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你买的东西价格挺多的 正好不忙我可以帮你试一下是哪一个。</span> 顾客说还得麻烦你。 我说不麻烦, 顾客也是等的着急了 我就用顾客的手机帮他查了一下 最后给顾客积上分了。 然后顾客说真是麻烦你了, 我说不麻烦 。 顾客说这也就是你们这里这么有耐心 ,其他地方早就不会这样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谢谢你对我们的认可 我们会做得更好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今天有位阿姨买的东西虽然不多 ,但是不好拿, 我问阿姨要袋子吗 ?阿姨说不要。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我帮你套一个无偿塑料袋吧 这样也好拿一点。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我说就不用浪费钱再买袋子了 阿姨说那真是谢谢你了 。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为顾客多想一点 虽然是一个袋子 也会让顾客很高兴 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细心。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