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我一条鱼

戴钟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借我一條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借我一条鱼,一条宏伟的鱼</p><p class="ql-block">从念青唐古拉苍凉雪线之上</p><p class="ql-block">到西阿里以西的无人之地</p><p class="ql-block">借我流萤般不受控制的轨迹</p><p class="ql-block">在光合作用中释放意识和呼吸</p><p class="ql-block">与明暗起伏的礁石对峙,抑或友好</p><p class="ql-block">在珊瑚与海浪间终生迁徙</p><p class="ql-block">遗失所有的因果,也淡忘传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借我一条鱼,一条渺小的鱼</p><p class="ql-block">当一棵树在一棵树面前死去</p><p class="ql-block">歌颂温暖会显得残忍无比</p><p class="ql-block">我们乐此不疲地追逐着影子</p><p class="ql-block">其实影子也在追逐着我们</p><p class="ql-block">那曾以为终将被我们脱离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在无声无息之中嘲笑着我们</p><p class="ql-block">封印了我们,然后扬长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