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的 第 一 个 365 天

开心就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 序 篇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2021年8月24日是小孙女满一周岁的纪念日。给她送个什么样的礼物来祝贺呢?因为疫情,所有线下的设想和努力都受到很大局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一年以来,亲近小孙女唯一的方式就是每周一次的网络视频。视频中一帧帧温馨的画面,不啻就是小孙女在向我们诉说着她幸福、快乐成长的每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把这样的过程以小孙女的口吻,做成美篇传达给更多的人,不就是一件最好的礼物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谨以此美篇祝小孙女生日快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 * * * *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 正 篇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今天,是我懵懂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整整一年的日子。嘻嘻,让我开心的可不只甜美的生日蛋糕、精致的生日贺卡、漂亮的公主裙和形形色色的礼品,也不是阿黄和小黑叼给我的美食…,而是一年里让我喜欢、让我开心、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的每一天的点点滴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 * * *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76, 79, 187);"></b><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1, 1, 1);"></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今天,吓人的COVID-19 在炎热的伏天也没有退去。我有点怕,就在Mom的肚子里多呆了几天。Mom说今天出伏,天气凉爽了一些,就和医生阿姨一起把我请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啊!好奇妙的出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床头卡:出生日期:2020.8.24;时间:3:24Am ;重量;6磅10.9盎司;身长19.1/4英寸,头围13英吋。</p><p class="ql-block"> 哇,真是Model坯子啊!以后减肥、瘦身什么的就和我无关了。 :)</p><p class="ql-block"> 哦,补充三点。属相:鼠;星座:处女座;姓名:Lexi Guo</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步入这个世界的小脚丫:脚弓明显,肌肉紧致。期待着和Mom一样,也能常跑跑马拉松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出生两天后我就从医院回到了自己的家,Mom and Dad给我安排的是单间、单床。奶奶在视频里问我:你一个人睡不害怕吗?我不懂,有什么可怕的呢?我只知道Mom and Dad在隔壁房间的屏幕上时时地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我每天都睡得很香、很甜,就像Mom的乳汁一样香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到满月,阿黄和小黑就急不可待地担负起协助Mom and Dad看护我的责任。有时候他们还会为谁能看护我多一点而争宠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9.5上午在我出生的第8天,Mom带我第一次到户外做日光浴,尽管太阳初升不久,但对我来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亮、这么暖的光。我赶快闭上眼睛。哦,仍是一片璀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12.5 百日生日这天,Mom and Dad给我换上了新的衣服,和朋友一起给我庆生。我给大家表演了:常规躺—努力翻—向前爬,对我来说,这一连串的复杂动作完成的还不错。</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因为COVID-19在全球的传播而飞机停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能来看我。Mom and Dad要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做家务,还要一边看护我。我知道他们都很辛苦,所以我就学得很乖,很少哭闹,总是爱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天早餐以后的一个小时是我固定的活动时间。说是活动,就是爬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室外活动的时候我会静静地欣赏蓝天上飘着的云、树林里飞着的鸟、草窠里跑着的小松鼠和围栏外觅食的白尾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阿黄和小黑会轮番地陪我玩,一会儿舔舔我的手、一会儿舔舔我的脚、一会不断地向我摇尾巴、有时候会咿咿唔唔地跟我说着什么,虽然我听不懂,但是我很爱听。</p><p class="ql-block"> 但愿我的乖能让Dad and Mom轻松一点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0.12.25 在我4个月大的时候,我度过我的第一个圣诞节,Mom and Dad为我购置了漂亮的圣诞树。我不知道这个节是什么意思,但是我很喜欢藉着婴儿辅助座椅坐起来的感觉;很喜欢树上闪亮的彩灯和精美的饰品;很喜欢圣诞袜里的各种小礼物;很喜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从互联网上发给我的圣诞贺卡;很喜欢那个长胡子的圣诞老爷爷,穿的衣服和我的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2.12在我6个月大的时候,我开心地度过了我的第一个中国春节,收到了Mom and Dad给我的压岁红包,好大啊!</p><p class="ql-block"> 我会用我的压岁钱给阿黄和小黑买他们最爱吃的安格斯牛熏骨和胡萝卜苹果蛋糕,谢谢哥俩一直能陪着我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 * * *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半岁以后,我的各种能耐本事逆袭发展、一路开挂、一定会让你眼花缭乱。不信?你看:</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 * * * * </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刚还躺着呢,胳膊、腿一使劲,一下就爬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还学会看书了,可不是瞎翻噢,是一页一页地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益智玩具有点难,但是难不住我,我一天比一天玩的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很喜欢干净、清爽,所以我很会配合Mom为我洗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健身球太好玩了,还能和Mom一起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Dad给我在地板上铺上地毯,又用围栏围起来,我有了自己专属游乐场,就是阿黄和小黑也进不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发现Mom的大琴比我的玩具琴好听多了。嗯,我也要弹大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依着Baby床的围挡,我扶着很快就学会站了。哇噻,站起来的感觉真好!原来看惯的东西,都显得矮了、小了。我是不是长高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到我8个月大的时候,Dad给我的围栏就关不住我了,我可以在卧室、办公室、客厅到处乱爬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新换的一款益智玩具,不同颜色、形状的按键,有的按出的是音乐、有的按出的是词汇、有的按出的是数字、还有的按出的是…。嗯,一会儿按出来再告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9个月大的时候,我就无师自通地学会了初级“婴语”。哦,可不是英语啊!不信,你点开听听我说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打完防疫针的时候我被针扎得痛哭了,Mom 说我不哭,要坚强。我学会了用含奶嘴解痛的办法,一含上马上就不那么痛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9个月大时我长出牙了。这不,随后跟着就学会配合着刷牙了。我觉得我的几颗小牙也很享受刷它们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阿黄病了,我好着急!我用“婴语”告诉他,不要怕,有我在,你很快会好起来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地上爬来爬去已经满足不了我了。你看我的小床,我不但能爬上去,还能爬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记住这个日子:7月10日,也就是我11个月上,我会走了。尽管有点步履蹒跚,但还能推着小车到处跑。就是不会转弯,是不是有点小尴尬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Dad给我新买的Baby法拉利。呵呵,我先试着飙一下。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骑马的兴趣丝毫不亚于飙车,这不几分钟就骑得满地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月开始我喝水不用奶瓶、吸管了,而是和Mom, Dad一样,直接用水杯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天热的时候,我就坐在水池里和我的米老鼠一块玩水消暑,哄着米老鼠,也哄着自己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虽然说不出来,但是对家里的书柜、窗帘、床、电脑、玩具车、马……,都能指认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奶奶每次视频总喜欢给我拍照。嗯,我就随便摆几个生活照Pose配合一下。不喊茄子,照样Smile。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快过生日了,又做了两件大事:一是跟Dad游览了国家水族馆,见识了形形色色的几千种海生生物,聆听了鲸鱼的歌唱、海鸟的啁啾……。等我会说话了再细讲给你们听;二是8月初,我上了一个家庭幼儿园,有了4个玩伴。虽然都比我大,但是我比他们适应的都快。有个小姐姐比我早来一个多星期,还是闷闷不乐,我就靠近她,和她一起玩,分享我的好吃的。相信她很快会开心起来的,我们也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第一个365天,这么快就过去了。每一天都是那么温馨、快乐、开心、幸福。为此,我感谢我的Mom and Dad;感谢我还未曾谋面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所有的亲人;感谢所有爱我的人。生日之际,面对大家对我的生日祝福,我想大声说: </b><b style="font-size: 22px;">我 爱 你 们 !</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 ———— 再 见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 2021年8月24日发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b></p>

阿黄

小孙女

小黑

喜欢

学会

开心

玩具

视频

围栏

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