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日记(一)魅力花博,永不落幕 游第十届花博会 2021.7.1

国庆

<p class="ql-block">(注:部分文字摘自小孙女圆圆的观后感)</p><p class="ql-block">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于2021年5月21日至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行,主题为“花开中国梦”。</p> <p class="ql-block">这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中、森林里举办的花博盛会。</p> <p class="ql-block">崇明花博会分北园和南园。南园,也就是东平森林公园,面貌也焕然一新,我今年春节和“五一”已经参观过了。这次最想看的就是北园,一个崭新的大公园。</p> <p class="ql-block">放暑假了,距离花博会结束还有2天,我迫不及待的让爷爷奶奶带我去崇明,实现我的“花博梦想”。</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的纪念日,来到花博会感觉特别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本届花博会吉祥物是“圆圆”“梦梦”,寓意好事成双,十全十美。</p><p class="ql-block">这是吉祥物圆圆,</p><p class="ql-block">哇!我名子也叫圆圆!</p> <p class="ql-block">吉祥物梦梦</p> <p class="ql-block">世纪馆</p> <p class="ql-block">世纪馆的建筑造型就是一只巨大的蝴蝶,也是这次花博会的标志性建筑。</p> <p class="ql-block">在世纪馆前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是花博会的主展馆。</p> <p class="ql-block">园艺馆</p> <p class="ql-block">花博园区内多处都展示着庆祝建党百年的视觉元素。</p> <p class="ql-block">世纪东馆的锦绣厅、盛放厅、家园厅里,用多媒体构建了独具特色的花卉展示空间,观赏千姿百态的花草,聆听花开的声音,犹如身临其境,妙不可言!</p> <p class="ql-block">这条长椅——是光明乳业集团用520吨废弃的牛奶盒制作而成。</p> <p class="ql-block">星罗棋布的服务亭给游客带来方便。</p> <p class="ql-block">《盛世花开》是复兴馆的主视觉作品。这朵重10吨,高7米,直径6.6米的巨型花,由钢与琉璃造成。13片形状不同的牡丹花瓣还缀以牡丹、白玉兰、水仙雕刻造型,是花博会上璀璨的明珠!</p> <p class="ql-block">北京展区</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A馆,有北京、山东、山西、河南、天津、陕西、湖北展示的花艺作品,花香醉人,大饱眼福!</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B馆里,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湖南、江西的花卉盆景,魅力四射!</p> <p class="ql-block">上海馆</p> <p class="ql-block">崇明水仙</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C馆,陈列着黑龙江、吉林、辽宁、西藏、新疆、甘肃、青海、宁夏、重庆、四川、云南、内蒙古省市的花卉盆景,香气四溢,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复兴馆D馆里,广西、海南、贵州、广东、深圳、福建、澳门、台湾、香港的花卉盆景,艺术造型别致,令人大饱眼福。</p> <p class="ql-block">香港展区</p> <p class="ql-block">种子展区</p> <p class="ql-block">种子奇迹、食虫竿影、丛林秘境、沙谷绿舟、空中兰花展厅,从小小的一颗种子,到高大的镇馆之宝,五光十色,令人目不暇接。</p> <p class="ql-block">我用自己的手表相机不停的拍照,准备带给同学们看。</p> <p class="ql-block">我和外婆</p> <p class="ql-block">我和奶奶</p>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奶奶</p> <p class="ql-block">把花博会的美景和感想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 崇明花博会游后感</p><p class="ql-block"> 2021年7月1日上午,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如愿来到崇明岛——中国第十届花博会主展区。</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花博园区了,第一次是春节期间,我看到的花博园区还是一个大工地呢,工人叔叔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着;第二次是“五一”劳动节,此时的花博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布展。这两次游客都不可以进入北园(花博会的主会场),我只是游览了南园-即东平森林公园。我是第三次来到花博园,终于梦想成真,踏入花博会主展区。</p><p class="ql-block"> 进入花博园区,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草清香,让人欲罢不能;周围那些色彩斑斓的花朵,谁也不服谁地争奇斗艳;身旁无论是你见过的,还是没有见过的花朵,都一朵一朵地簇拥着,让你在花的世界里尽情享受视觉和嗅觉的双重盛宴。在这里人们不仅能观赏花博会的美景,还能体验崇明本土自然风光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美景。</p><p class="ql-block"> 在园区内,我和爷爷奶奶还有外婆重点观赏了世纪馆和复兴馆中部分省市展园的珍奇盆景。我用自己的手表相机拍了许多照片,准备带给我的同学们看看。花博园太大了,因时间有限,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粗略的观赏。</p><p class="ql-block"> 花博园内的花儿美,人更美。星罗棋布的服务亭内、服务岗旁以及各场馆内外的志愿者们,面带微笑地热情解答游客们的提问,引导游客们游园。当天正遇高温天气,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游客免费增送遮阳伞和矿泉水。奶奶的腿不好,行动不便,得到绿色通行照顾,体现出浓浓的人文关爱。</p><p class="ql-block"> 花博会虽然结束了,但部分永久保留的场馆,将会继续使崇明成为重要的旅游景区。</p><p class="ql-block"> 魅力花博 永不落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文字解说编辑:圆圆和奶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