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你母亲

兴远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字/兴远</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农历三月初五是清明节,每当清明的时候,我的心都会隐隐作痛,我知道我又想念你们了,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但心中的那份牵挂永远在,即使时间过得再久,你们都在我心里活着!天堂的亲人,我的母亲,你们过得还好么?</span></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上最悲痛的事莫过于,生死离别,再也看不见,阴阳相隔,从此不再见。看着身边的至亲离去,却无能为力,除了哭泣,别无他法。</p> <p class="ql-block">虽然死亡乃人生常态,但是真正面对的时候,却很难接受。活着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总以为来日方长,人走了以后才彻底的明白,后悔很多话再也没机会说,很多事再也来不及做。母亲,原谅不孝子兴远在你生前没有好好尽孝。至今让我遗憾伴终生。</p> <p class="ql-block">现在,看见别人和母亲一起有说有笑地去街上买东西。我多羡慕呀,看见母亲为自己的儿子在超市里精心挑选的东西,内心感到不安。</p> <p class="ql-block">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天堂里的母亲,我现在也以是儿孙满堂,享受天伦。愿你在那一世里一切安好!福佑子孙!</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没有留下对母亲的深刻印象,是难以想象的。一个人的成长没有受到母亲的深深影响,也是难以想象的。母亲讲的一则故事,母亲的一个肢体语言,可以让人终身难忘。母亲的一句话,会终身铭记而受用终身。母亲你的恩情兴远我今生难以报答。</p> <p class="ql-block">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母亲每每想起你带着儿子创新疆的经历。你的坚韧不拔,吃苦耐劳,奋斗不止的精神永远是鼓励儿子前进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生命的盛开是一朵花,蕴藏着梦想。对母亲来说,梦想在现实中破碎,饱受的是数不尽的风雨。这个过程没有欢笑,只有苦难。她承受苦难,却没有放弃,坚持让儿女们长大成人。这就是母亲的信念,惟一支撑着母亲的信念。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p> <p class="ql-block">清明节,永远的思念,九个年头了,但你的音容笑貌还在,上天带走了你,却给我留下永远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几多哀思,几多牵挂,几多泪水,几次断肠,远在天堂的亲人们,你们一切可好?我们虽阴阳两隔,我们虽天各一方,但心中的那份牵挂,却心心念念,直到永永远远。</p> <p class="ql-block">永远难忘我与您相处的岁月,您的音容相貌至今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作为儿子,我很荣幸曾得到过您的爱护与关心。在我人生的最初岁月里,让我能感受到亲人的温暖与呵护。您或慈爱,或慷慨,或近乎严厉的关爱,都让我此生永不会忘记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母亲,愿天堂里的妈妈和我那亲爱的兴翠妹妹清明节快乐!不孝子兴远叩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