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走进学生心灵

冰晶

<p class="ql-block"> 一年三班 &nbsp;&nbsp;沈晶</p><p class="ql-block"> 家访,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作为教师的我们时刻走在家访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近日,我入户、微信、电话家访了一些学生,近距离的接触了孩子,接触了家长,而且也深深地体会到作为父母对孩子教育的关心和重视,了解了家长的期望与要求。下面就分享一下宝贝们的假期生活吧!</p><p class="ql-block">家访一:冯钰晨——品学兼优漂亮女孩儿!<span style="font-size: 18px;">听她妈妈介绍孩子在家能按时做作业,每天都能读书半小时以上,还会帮助妈妈做家务。看见我来了,害羞的和我打招呼,还把各科作业拿出来让我检查。</span></p> <p class="ql-block">家访二:董欣谕——稳重上进漂亮女孩儿!</p><p class="ql-block">她,假期里能认真完成各科作业,按时读书,按时睡觉,还能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妈妈只要提起她,脸上就充满了自豪感。</p> <p class="ql-block">家访三:张依——聪明可爱小仙女!</p><p class="ql-block">她聪明、文静,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看看她的假期里都做了些什么?</p><p class="ql-block">1.&nbsp;她能把语文、数学寒假作业本,有计划地完成。</p><p class="ql-block">2.&nbsp;坚持天天锻炼身体。</p><p class="ql-block">3.&nbsp;阅读课外书半小时以上。</p><p class="ql-block">4.&nbsp;能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访四:孙隽茜——自理能力极强的聪明女孩儿!</p><p class="ql-block">她,虽然长得娇小,却有一个坚强的性格,从不服输。</p><p class="ql-block">你瞧,知道我要去家访,兴奋的都没睡午觉,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在等着老师的到来。听见我按了门铃,高兴得在门口迎接我呢!一进客厅,我就看见一摞作业摆在茶几上,准备让我看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家访五:姚祉辰——阳光男孩儿!</p><p class="ql-block">姚祉辰是一个不爱说话的男孩,在课堂上有时还有点小动作,学习有点粗心,鉴于孩子的表现,我进行了家访。</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姚祉辰见到我到他家,高兴的在我面前蹦来蹦去,手足无措。抱了一堆作业给我看,他书写得认真工整,计算准确,可以看出他进步了很多。</span></p> <p class="ql-block">除了入户家访外,我还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了一部分学生的家访。知道了孩子们假期里能认真完成作业,能坚持锻炼,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p> <p class="ql-block">做家务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爱学习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家访,进一步了解了孩子的家庭情况,在交谈中,鼓励中,让孩子学会自信;在微笑中,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好品行。家访虽然辛苦,但收获满满!让我们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去呵护每一个孩子,为孩子撑起一片湛蓝的天空!</p><p class="ql-block">&nbsp; 2021年2月25日寒假</p>

家访

孩子

作业

姚祉辰

妈妈

假期

力所能及

家务

女孩儿

认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