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动物园 作者:吕浩文

许来亮 焦作

<p class="ql-block">山中动物园</p> <p class="ql-block">  炎热的夏日里,我们一家人开车去影视城后边太行山深处,一个不对外开放神密的"山中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进到"动物园"就看到用铁链拴着的几条狼狗、牧羊犬,冲着我们不断地吼叫,听到主人的呵斥,叫声也柔和的变了调,像是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由主人亲自带路,我们驾车沿着坡度很大,连续急弯的险峻陡峭的山路,慢慢地下到了沟底,在一排房子前的空地停下了车,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下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先到一个正方形的铁笼里看孔雀,十几只漂亮的孔雀有的在觅食,有的在优雅的踱步,还有的飞跃到木横杆上。有只孔雀看到我穿着红色的体恤衫,立刻就把长长的尾巴张开,像把扇子,骄傲的炫耀自己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我们又来到了猴子笼前,那几只猴子在笼中上窜下跳,用调皮的眼神看着我,主人介绍说有几只机灵的猴子,趁人喂食开门的时候逃了出去,怎么也叫不回来,但也不跑远。抢羊吃的玉米,在山上吃树叶和野果,把主人种的几棵桃树上的桃子都快吃光了。</p><p class="ql-block"> 又往前走来到了一个很大的用围栏圈起来的地方。主人用铁桶盛了些玉米,打开围栏门进到场内,扬起臂膀撒上一把玉米,立刻就有成群的山羊、羊驼、锦鸡、变鸡、梅花鹿风涌而至,主人让我抓一大碗玉米喂食,它们围着我抢食,那只长着美丽鹿角的梅花鹿还拱到我的碗中抢食呢!玩了很久,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真舍不得离开!</p> <p class="ql-block">  我们接下来顺着山坡走到最底下的一个长方形用木栏围着的场地。这里饲养了两只毛驴和两只骆驼,分别都是母女俩!我们进前围栏里,看到毛驴很温顺,我轻轻的抚摸着毛驴,用树枝顺着毛给它搔痒,它静静的享受着,不愿离开我。</p> <p class="ql-block">  我手里拿着主人给我刚摘的山桃,刚咬了一口两只骆驼便到了我的身边,盯住我手里的桃子,它也想吃啊!我赶紧把桃子给了骆驼,我又向主人要了几个桃子喂它们,骆驼边吃边仰起长长的脖子打个响喷,朝天上喷着白沫得意极了!</p> <p class="ql-block">  在"山中动物园"让我们近距离接触、观察各种动物,真的是很有意义!会让我们对动物产生爱心,而且是一种永久的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202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