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南部自由行(七)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錫拉库萨

林间艳阳(记录我的生活)

<p class="ql-block">  离开埃特纳火山,来到锡拉库扎,我们车停在港口的停车场。</p><p class="ql-block"> 锡拉库扎Siracusa,它是西西里岛最古老的希腊殖民地之一,也是哲学家阿基米德的故乡,在201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阿基米德的故乡</p> <p class="ql-block">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剧中,女主人公玛莲娜每天走过教堂广场,用她的冷静面对一切欲望和嫉妒。</p> <p class="ql-block">  我站在《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拍摄地,公玛莲娜每天走过教堂广场。此时我迈着自豪优雅的脚步走在教堂广场上。</p> <p class="ql-block">  席慕容曾这样说:在一段时间我喜欢一段音乐,听一段音乐我怀念一段时光。坐在一段时光里怀念另一段时光的掌纹。那时听着那歌会是怎样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 是的,我面朝大海,被眼前景色陶醉了,所有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美丽西西里不虚此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