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的慢生活16

<p class="ql-block">昨夜的雨几乎没停,气温总算是降下来了,早起是要加穿长衫裤的。</p> <p class="ql-block">路边的野花草就是好养,随便给水,就很精神。</p> <p class="ql-block">开窗帘找找猫,没来,昨夜里猫食被吃光,雨水流满了盒子。</p> <p class="ql-block">后院里的苗长得好,特别是角落石头边那一溜儿不经意撒的西瓜籽儿,几天就都长出了鼓鼓的圆叶苗儿🌱,真惹人喜欢。</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夜的雨水饱喂,今天又长高一点,叶子又大了一点。</p> <p class="ql-block">前院昨天在路边捡的一棵紫苏,也活了,比采摘园老板给的两棵都大些。</p> <p class="ql-block">妹妹家的花籽,经过一个星期的浇灌,也都出苗了。</p> <p class="ql-block">早饭仍然熬了小米粥,热热地喝,甚是舒服。今儿天儿凉,煮两鸡蛋增加营养。就着稻香村老面包🍞,简单惬意。</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又起来了几个小疹子,好像仅限于胳膊上。</p> <p class="ql-block">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有点不便出门,就算雨中曲,空气极好,也躲在屋里了。望了前院望后院,就希望自己育的苗儿,趁着足足的雨水快快长大。</p> <p class="ql-block">大白跟着主人,在细雨中蹓回来了,有点不愿意进家门儿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黄猫咪,出现在邻家菜园子里,低低地向我这边偷窥。</p> <p class="ql-block">我想,这一雨夜,猫咪们不知在哪避雨,虽说每天喂它们猫粮,但猫咪好像是瘦了。</p> <p class="ql-block">尽管门外的苍蝇很多,我还是找了小盒子,倒上猫粮,在院里找块石头压住,免得风刮翻。黄咪看着我,不远不近地等着我进门关门。</p> <p class="ql-block">听见关门声,猫咪也没有马上就窜到猫粮前,而是非常警惕地观望着。</p> <p class="ql-block">然后它绕了一圈儿,从墙边上的溜过来,慢慢接近猫粮,</p> <p class="ql-block">然后狼吞虎咽起来。</p><p class="ql-block">自己总是在院子和屋里出来进去的,经常两脚泥,开始还马上擦擦地,有时也没顾上,因为猫神出鬼没的,总想抓住它来的那一瞬间。</p> <p class="ql-block">前院小空地渐渐被我种的小苗填满,心中不由生出一点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紫苏长的精精神神的了,万寿菊苗也大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百日菊的苗也长高了,</p> <p class="ql-block">从家里带过来的五彩紫苏,叶子也鲜艳了些,就是旁边的地蕾花晚茉莉,总是长得不欢实,</p> <p class="ql-block">从墙缝儿里移过来的那棵小榆树,活的挺好,给它围的树坑也变得浅了,</p> <p class="ql-block">这出来的小苗,是从妹妹家带来的花籽吗?后来发现,这些都是白腊树籽儿发的芽。</p> <p class="ql-block">这里出来一颗瓜苗儿,旁边的野藤倒是皮实,爬得哪都有,开一串串小白花,每天总得理好它们的秧苗,要不就把其它的花苗缠死了。</p> <p class="ql-block">这应该是菊苗儿,但长得也不壮,啥时候能开花呀。</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会来前院看看我的小雏菊,看看这一寸地儿的变化,浇浇水,楞楞神儿。</p> <p class="ql-block">邻家的阳台漏水,重新装修的垃圾总也没撤走,经常压到我的小苗儿,风也常把轻的垃圾吹进院子,总得拾掇。</p> <p class="ql-block">黄猫咪溜到后院儿邻家菜园子里,</p> <p class="ql-block">缩成一团望着我。</p> <p class="ql-block">然后又大着胆子靠近我的窗前,我给了它猫粮,</p> <p class="ql-block">吃饱了,它不在湿的台阶上趴着了,而是卧在吸水性很强的沙地上,竖着耳朵,咪一觉儿。</p> <p class="ql-block">晚餐吃啥呢?冰箱里有一小碗剩米饭🍚,炒了吧,再烤一个剩馒头,两个人够吃了。</p> <p class="ql-block">上周买的大鹅蛋,还有两个没吃,炒饭里吧。</p> <p class="ql-block">怕它腥,里面放了姜蒜末儿,料酒,一点盐,炒过盛出来,用酱油醋勾了个汁儿,喂在炒鹅蛋里。</p> <p class="ql-block">放了一点油,把馒头片两面煎烤一下,外酥里嫩,抹上千岛酱,老公吃不够。我说马上炒饭,他说,这吃饭中间还得等着下一口儿。</p> <p class="ql-block">事先切好了哈尔滨红肠丁,过一下油和米饭翻炒,</p> <p class="ql-block">再放喂好汤汁的鹅蛋,</p> <p class="ql-block">因为没有黄瓜了,切了一小碗苹果丁,最后放炒饭里,嘿,味道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猫咪在菜园子里等我,</p> <p class="ql-block">我就又去撒了猫粮,回来洗手,</p> <p class="ql-block">猫咪吃粮,</p> <p class="ql-block">我吃炒饭,玻璃窗外,自成一景儿。</p> <p class="ql-block">这只黄猫脸很小,有时它的眼神仿佛是个小孩子。</p> <p class="ql-block">吃完饭,走到前院儿,细细地来看我这寸地儿的花儿,粉雏菊已经开了,张开的花瓣儿渐变成了白色,淡黄色的花芯娇妍欲滴,惹人喜爱。</p> <p class="ql-block">从河边移栽过来的黑芯菊,经过雨水的洗礼,也都绽放了,头也抬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为了配合两块石头,把从家里带过来的多肉种在旁边,下次应该多带点,这苗儿似乎没长起来,而旁边的这棵“刺猬”你道是賶?女儿买的🍍菠萝,我把上面切下来水培,不久就长出好多白根,这次把它带过来种在粉雏菊前,陪着石头,还挺有担当的,你能想到,这就是险些要和菠萝皮被一起扔掉的弃物吗?</p><p class="ql-block">旁边种的是自己间苗的虎皮芦荟,落地生根蕾丝姑娘,天使之泪,金枝玉叶,还有我姨给的碰碰香,</p> <p class="ql-block">紫色的雏菊开了一大波,好看,衬得我搬过来的石头显小了。</p> <p class="ql-block">这看上去不大的寸地儿,实际上能种不少品种的植物呢。</p> <p class="ql-block">万寿菊前种的花籽看样子是出不来了,没关系,可以种别的小苗儿。</p> <p class="ql-block">简单生活,眼中只有植物动物,脑子里不想别的,着实是放空了自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7-12于</p><p class="ql-block">官厅碧桂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