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p class="ql-block">  彼岸花盛开在阴历七月,花后发叶,花开不见叶,出叶不见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在民间,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因花开在秋彼岸期间,非常准时,后来就称彼岸花。彼岸花又叫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有白色、红色、黄色之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百度百科:曼珠沙华,音译,四个字最早出自《妙法莲华经·译本》(简称《法华经》),《法华经·卷一》(原文):"佛说此经已,结跏趺坐,入于无量义处三昧,身心不动,是时天雨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而散佛上及诸大众。普佛世界,六种震动。"</span></p> 彼岸花花语<br>日本花语:"悲伤的回忆"<br>朝鲜花语:"相互思念"<br>中国花语:"优美纯洁" <p class="ql-block">  《彼岸花》,王菲巅峰时期的代表作。歌曲中冗长的前奏,迷离而妖娆,是心痛的绝望,残酷但美丽着。林夕写的词,很简单,却很有深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见的 熄灭了/消失的 记住了/我站在 海角天涯/听见 土壤萌芽/等待 昙花再开/把芬芳 留給年华/彼岸 沒有灯塔/我依然 张望着/天黑 刷白了头发/紧握着 我火把/他来 我对自己说/我不害怕 我很爱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王 菲的声音空洞迷茫,仿佛来自天边,震撼听者的灵魂,佛说彼岸无生无死无若无悲无欲无求,是个忘记一切悲苦的及乐世界,而有种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于弱水彼岸,无茎无叶,绚灿绯红,佛说那是彼岸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