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假日记(第八周)

菉竹猗猗

<p class="ql-block">  疫情的阴霾还未消散,暴雨的预警再次响起。在秋老虎的炙烤下,本周的大人循环着无休的状态,防疫防洪让人心力交瘁,孩子的封闭状态也在持续,日复一日重复着作业打卡。幸好我们互不干扰,在无聊的平静下,等待着天高云淡、碧霄诗情。</p> 8月16日     一       晴 小猫奶牛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要去喂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等到了地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只像奶牛的猫就来迎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叫奶牛 很通人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来喂它 它就来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像奶牛 所以叫奶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特别老 所以通人性</p><p class="ql-block"><br></p> 8月17日    二    阵雨 我的好朋友 <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李相宜,她有张瓜子脸,脸上有一双大眼睛和一个小翘鼻子。我们经常一块喂野猫、骑滑板、做游戏。我们有好吃的都会分享,还会交换好看的书。我们每天都要一起出去玩,她是我的好朋友。</p> 8月18日     三      晴 虫鸣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立秋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蝉在窗外拼命嘶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到了晚上终于累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蟋蟀和蝈蝈上场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它们继续大声鸣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想让人们记住它最后的歌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是人们不想记住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因为它们太吵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们只想睡个好觉</p> 8月19日    四     晴 山外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窗户往外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一重重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 山那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也有人朝我这边张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果我们同时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朝那座山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会不会在山脚下碰头</p> 8月20日    五     晴 喂野猫 <p class="ql-block">&nbsp;&nbsp; 今天,我去小区里喂猫,我给小家伙准备的“下午茶”是肉丁和馒头。我来到野猫聚集点,“奶牛”和“花脸”远远地就迎了上来,我喂了它们一些肉丁,其他猫也凑了上来,有的抢到以后一口吞下,有的叼着肉就跑了,也许是去喂它的孩子了。等肉喂完,我开始喂馒头,“黑虎”嗅了嗅就跑开了,可真挑食!馒头喂完以后,野猫们往地上一趟,一副心满意足的的样子。我趁机撸了一会儿猫,就回家了。</p> 8月21日    六     阴 逗猫棒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要做一个逗猫棒,去逗猫。首先,把一条丝线绑在一根木棍上,然后把一个毛穗穗绑在一个铃铛上,再把绳子绑在铃铛上,一个逗猫棒就做好了。</p><p class="ql-block"> 来到野猫聚集点,我开始挥舞逗猫棒,不一会儿就来了一小群猫。突然,一只花猫跳起来,把逗猫棒从我手中夺走,跑了。我看着它的背影心想,下次逗猫一定要抓紧逗猫棒!</p> 妈妈点评 <p class="ql-block">  看看本周的日记就知道孩子的生活多么单调,小伙伴就是同楼同班的同学,点缀生活的就是看猫喂猫逗猫,实在无聊了就听听窗外的虫鸣,望望窗外的远山。笔下真实的生活状态让人心酸而又宽慰。</p><p class="ql-block"> 孩子,请相信经历的每一种生活都是一笔财富,能在每一种状态下从容地生活需要能力,更需要智慧,让我们一起炼就!</p>

逗猫

奶牛

野猫

馒头

我要

肉丁

虫鸣

生活

窗外

状态